2007 last post

By Mr Yee
这一贴,将会是2007年的最后一帖……
也是我离开前的一帖……

————————————————————————

本人将在明天,2007年12月30日,飞去Sibu, Sarawak。哎……国名服务。

2008年3月11日才结束……

这段时间,应该没什么可能会来部落格……

……

各位!再会了!

I WILL BE BACK!
 


(C) 2007 H&G Pulau Pangkor Training Camp Slides

Category: By Mr Yee
忙了好几个星期,上传,上传,再上传。终于,在今天,Training Camp 那几天拍下来的400多张照片,终于上传完毕!

终于松了一口气……

遗憾的是,影片上传不了…… 好辛苦……

一下的就是 2007 H&G Pulau Pangkor Training Camp 的 Slides

1-100


101-200


201-300


301-400


401-428


1-400的相片都上传到Flickr。
1-200
201-400

401-428 都在Photobucket。
Taken by phone
Group Photos

 


科技

Category: By Mr Yee
在这世界上,唯一能破坏一个人的美貌只有青春痘和伤疤。

唯一能让一个人失去美貌的东西,只有时间和死亡。

不过……

唯一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只有……

数码相机和电脑

——————————————
(英文写爽)

In this world, the only thing that spoil the beauty of a human being are pimples and scars.

And the thing that fade the beauty is time.

Only two things can prevent this from happening - computer and digital camera.

——————————————

电脑,能去除伤疤和青春痘 — Adobe Photoshop

数码相机,能保存一个人的美丽、美貌,至永远……(除非里面的资料都被删了)

就好像William Shakespeare 的 Sonnet 18……

以前的人没有电脑、没有相机。只能用文字,来保存她的魅力与美丽……
 


女人 = 辣椒

Category: By Mr Yee
说到辣椒,就要回想起我吃辣椒的那一刻…… (重点在下方)

那天在双威金字塔广场的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 WhiteCoffee Outlet),点了怡保鸡丝河粉。给了碟指天椒。

那天可是我第一次吃指天椒……

找了最小块的切片指天椒……

一咬下去……

辛辣顿时散发出来,满腔是辣味。满脸通红,双耳变赤。

这回可辣到我的脑子,让我得到一个启发。

这,才是重点。
——————————————————————
如果说要形容女人,辣椒就最适合不过了。

女人,好比一条辣椒。

但,辣椒有份好几种:指天椒、青椒、甜椒、灯笼椒、干辣椒、胡椒……

一个描述中国人与辣椒的诗句:

江西人不怕辣,
湖南人辣不怕,
四川人怕不辣。

入正题


女人 = 辣椒

一个辣妹,好比一条指天椒。够辣。多辣?辣妹穿的曝露,又显示出撩人的动作、姿态。看着这样的辣妹,吃也不得,上也不得,唯有吞口水。就好像你吃指天椒,要是你慢慢的品尝它的辣味,辣不死你才怪。只能把切片辣椒吞下去了……

一个淑女或熟女,好比一条青椒、甜椒。够熟、够甜、不辣,又好吃。天下男人的最爱。最适合配云吞面。可以慢慢的品尝它的味道,或那一丁点的辛辣……

要我选指天椒还是青椒或甜椒?两者皆非。我想,我较喜欢的是灯笼椒。

灯笼椒,有青、有红、有黄、有青红。可笑,简直就像个红绿灯。还没切开,不知道它有多辣。一把它切开,就会散发出阵阵的辣香。没错,是灯笼椒独有的味道。跟菜一起炒,它的辣香飘得更远了。尝尝它,说辣但不是很辣,味道恰到好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女人味……

丑女?好比没人要的辣椒。辣不起劲来,更不用说要品尝它。世界,就是那么的现实。但是这种辣椒,终有一天也是会被某人品尝的。世界总是需要平衡一下的……

老女人,好比干辣椒。虽然皮是皱了,但吃起来还是有它一定的辛辣。用作配料最适合不过。配料是什么?慢慢想吧。老女人得罪不得,凶起来可是很恐怖的。毕竟,可以说她们吃的盐较多。都说她们是嘛……

胡椒?暂时想不出那种女人较合适……

总而言之……

女人 = 辣椒


现在只怕哪个女人看了我这篇文章,想立刻拿着一把菜刀把我揪出,踹我两脚,然后再砍我几刀…… 一个不可能会发生的事……


 


Tagged by Chee Kin

Category: By Mr Yee
Part 1: On the Outside

Name : Yee Choon Yen

Date of Birth : 1st May 1990

Current Status : It's complicated(TM)

Eye Colour : Black, Brown, White

Hair Colour : Black

Righty or Lefty : Righty

Zodiac Sign : Taurus



Part 2: On the Inside

Your Heritage : Chinese

Your Fear : No musics

Your Weakness : I'm very Passive

Your Perfect Pizza : Hawaiian Supreme


Part 3: Yesterday, Today & Tomorrow

Your thoughts first waking up : Open my eyes

Your bedtime : 10pm

Your most missed memory : When I was a toddler



Part 4: Your Pick

Pepsi or Coke : Coke

McD's or Burger King : M记

Single or Group Dates : What's this?

Adidas or Nike : Neither

Lipton Tea or Nestea : Lipton

Chocolate or Vanilla : Chocolate

Cappucino or Coffee : (White) Coffee



Part 5: Do You . . .

Smoke: I do. Second hand smoke.

Curse : Yes. Mostly... 鸟

Drink : Not so often...



Part 6: In the Past Month

Drank alcohol : No, I didn't

Gone to the mall : Once

Been on stage : Nope

Eaten sushi : Nope

Dyed your hair : Nope


Part 7:Have You Ever?

Played a stripping game : Huh? How is it like?

Changed who you were to fit in : Nope. I like myself. What's the point of being the one that wasn't you?



Part 8: Age

You're hoping to be married : Never thought of it


Part 9: In A Guy/Girl

Best eye colour : like mine

Hair colour : like mine

Short or long hair : depends



Part 10: What Were You Doing?

1 minute ago : Doing this tag of part 9

1 hour ago : Sitting in front of my computer

1 month ago : Killing the time

1 year ago : I did a lot of things!


Part 11: Finish The Sentences

I love : musics

I feel : that musics can let us communicate with God

I miss : my friends, my life

I need : to sleep, now


Part 12: Tag 5 people
- Zi Yang
- Ching Yee
-
Yin Nang
- not enough people
- tag Chee Kin back?



 


命运

Category: By Mr Yee
说到命运,有一首曲可以形容命运。这首曲,想想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没错!我要说的就是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Beethoven's Fifth)。

我觉得这首曲很有意思。

空闲时,上网,发现到这篇文章:

——————————————————————————

一提到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人们就会想到一个声音,这就是著名的“命运的叩门”。著名的“命运的叩门”,是对解释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的最简短而又最形 象化的注释。“命运的叩门”这句话被重复了不知多少次,几乎要被某些音乐“行家”指斥为对贝多芬音乐的庸俗化、简单化的形容。可是我们这里还是要再重复一 遍这句话,因为这句话的确是理解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的最中肯的断语,它出自贝多芬本人之口。据贝多芬的学生,贝多芬传记作者辛德勒的记述,他曾向贝多芬请教 关于第五交响曲第一乐章主导动机的寓意,贝多芬回答说:“这是命运的叩门,命运就是这样敲门的。”后来人们就称第五交响曲为“命运交响曲”。

  我们不必为这句话是否真的出自贝多芬本人而繁琐考证。也不必围绕主题音型是否象征某种具象化的音响而争论不休。还是应该多了解一点贝多芬创作这部交响乐的生活背景和精神状态。再从贝多芬的音乐里去感悟贝多芬用他那崇高的启蒙精神点燃的生命之火。


   贝多芬开始构思并动笔写第五交响曲是在1804年,那时,他已写过“海利根遗书”,他的耳聋已完全失去治愈的希望。他热恋的情人朱丽叶塔·齐亚蒂伯爵小 姐也因为门第原因离他而去,成了加伦堡伯爵夫人。一连串的精神打击使贝多芬处于死亡的边缘。但是,贝多芬与命运展开了顽强的抗争。他在一封信里写道:“假 使我什么都没有创作就离开这世界,这是不可想像的。”贝多芬在一生中最痛苦的时期,展开了一次旺盛的创作高潮:第三交响曲(英雄)尚未写完,第五交响曲 (命运)已开始动笔。1807年《命运》完成并出版之前,活泼浪漫的第四交响曲已在一年前上演,同场首演的还有第六交响曲《田园》,第四钢琴协奏曲和为钢 琴、合唱与乐队写的幻想曲。在此期间,完成的著名作品还有:钢琴奏鸣曲《华尔斯坦》、《热情》,俄罗斯弦乐四重奏三部,贝多芬自己钟爱的唯一一部歌剧《菲 黛里奥》和三种《莱奥诺拉序曲》,贝多芬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这也是世界小提琴经典作品),C大调弥撒曲。等等。所有这些作品都堪称是煌煌巨著,每一部后 来都成为垂世之作。这是贝多芬留给世界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1808年12月22日晚上,在维也纳剧院举行 了一场可以载人史册的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连续首演了贝多芬的四部新作品,它们是《第五(命运)交响曲》、《第六(田园)交响曲》、《第四钢琴协奏 曲》和《钢琴、合唱幻想曲》,由贝多芬亲自指挥和担任钢琴独奏。刚刚摆脱精神折磨的贝多芬表现出惊人的人格力量:一个晚上,四部大型作品,十二个乐章,外 加一部幻想曲一起上演,连续120分钟的辉煌旋律,可以想像在那个晚上维也纳剧院被贝多芬的生命之火映照得何等灿烂夺目。但是,演出并不像我们今天想像的 那样盛况空前,贵族们的耳朵听不惯贝多芬音乐里强烈的音响对比。反应冷淡。乐师们欺负贝多芬耳聋,不肯好好演奏。这场音乐会成了贝多芬的自我燃烧。在这次 音乐会以后,贝多芬永远告别了钢琴演奏舞台。他再也没有以演奏家的身份登台演出。


  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展现 的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激烈斗争和获得灵魂自由的胜利欢悦。虽然贝多芬创作这部交响曲时,个人遭遇到许多苦难,但是他的音乐追求的却是人类的欢乐。他不以一己 之悲欢,局限自己的创作,因此,贝多芬的音乐具有崇高精神。精一地崇高青窝在“通过苦难的欢乐”之中,它揭示出人类精神历程的艰难和战胜苦难的崇高之美。


   第五交响曲共分四个乐章,四个乐章之间有密不可分的关联,它们不仅是顺理成章的,而且还被那个著名的“命运主题”贾成一体。贝多芬所说的“命运”不同于 我们通常理解的“天命”或“天数”,这个命运是指人生的苦难和种种不幸。而人应该战胜苦难,主宰自己的生活,达到人类光明的理想。所以,他在给阿芒达牧师 的信中说过那句名句:“我决心扫除一切障碍……我将扼住命运的喉咙。”音乐的第一乐章开门见山地推出主题——“命运的敲门”,这声音威严、顽强甚至凶险, 它环绕四周不时降临.挥之不去躲避不及,使人紧张不安。第二主题是抒情性旋律,温和舒缓,然而,第一主题的命运动机再次袭来,斗争的画面就是这样戏剧性地 展开。矛盾冲突愈演愈烈,形成了乐章的高潮,最后,敲门动机的沉重音响结束了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有如一首抒情诗,表现了人的感情体验的复杂世界。在流畅的行板上,第一主题深沉安详,蕴含着内在的热情,这个旋律是从民间歌曲改编成的。第二主题是具有号召力的英雄色彩旋律。两个主题轮换变奏,乐曲从温情柔弱逐渐发展成坚定有力的进行曲。


   第三乐章是别开生面的谐谑曲,分为主部、中部和再现部。这个乐章又展开了两种力量紧张冲突的广阔场面,这是人与命运的最后搏斗。主部音乐中两种矛盾因素 形成对比,大提琴和倍大提琴在辗转沉思,这时,圆号带着那命运的叩门声再次闯入,但是这次已不是低沉的暗示,而是响亮威严,严峻地行进,具有进行曲的特 征。基本主题与命运动机轮流呈现,冲突更加明显。最后,命运动机占了上风。乐章的中部晦涩的小调式转成开朗的大调,精神为之一振,人间的欢乐形成不可遏制 的力量。第三乐章在凯旋的欢腾气氛中直接过渡到第四乐章,充满光明和胜利的情绪。在这个乐章里,命运动机的阴影仍然存在,但只是一个影子而已。最后,当胜 利和欢乐的终曲响起时,它已经完全销声匿迹,最后的狂欢是对人的力量的赞美和歌颂。


  在第五交响曲里,贝多 芬通过对人生光明的歌颂,表现出他自已的高贵人格。有评论家说贝多芬就是在这部交响曲上成为一个巨人的。恩格斯在书信里甚至说:“如果你还没有听过这部壮 丽的作品,那你这一生可以说是什么也没听过。”恩格斯之所以用如此夸张的言辞形容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是因为在贝多芬的音乐里潜在着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它把人类心灵深处隐藏很深的某种东西启发出来了,使这个蒙昧已久的东西被唤醒,成为人主宰自己命运的人格力量。


  假如我们自己在人生之路上遇到某种苦难或是遭到命运的捉弄,那么就请去追寻一下贝多芬第五交响曲里展现的精神境界吧!这样一切都会变得微不足道的,人生的意义比我们身边的一切都伟大得多。这就是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告诉我们的。


   现在再把贝多芬创作第五交响曲时个人的遭际与音乐中凝聚的强大力量做一个对比,更可以显现出贝多芬开阔的心胸和高尚的人格。贝多芬自己的生活经历固然是 产生他的音乐的基础,但是,贝多芬在创作中完全进人了忘我的境界。他善于观察人类灵魂的深处,善于体会人类的感情,而并不育于一己之私,因为他已经完全把 自己交给了艺术。他说:“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人,仅仅为我的艺术和未完成的职责而活着。”他用自己的音乐给人类精神带来灿烂的阳光,也是他自己生命活力的表 现,用心倾听他的音乐可以产生人性的内省,把人生的意义显现出来。19世纪浪漫派大师舒曼评论第五交响曲时说:“不论你听过多少遍,都会自然产生一种新的 敬仰和感叹,只要世界上还有音乐在,它就会世世代代传下去。”


参考资料:
http://www.bbtpress.com/homepagebook/2253/a03.htm

——————————————————————————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前面的8个惊人又震撼的音符(大家都称之为“deng deng deng deng"),显然就是文中提到的“命运的叩门”。

命运在叩门。

贝多芬一直认为,音乐,就是上帝的语言。音乐,也是上帝和人类沟通的方法。音乐,是上帝要传达的信息。而音乐家,是最接近上帝的,因为他们听得懂上帝的语言。也因此,上帝赐贝多芬一份礼物 — 耳聋。

耳聋,对他而言也许就是一种命运。

常言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所面对的……

这,就是命运。
 


今日是平安夜

Category: By Mr Yee
再过四个小时就是圣诞节了。

圣诞节,怎么来的?所谓的圣诞,应该就是基督耶稣的诞辰之日。

刚刚查清了圣诞的来历…… 以下是摘自Wikipedia:

“聖誕節,亦作主聖誕日,在臺灣也稱作耶誕節,是教會年曆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基督徒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慶祝日。在聖誕節,大部分的基督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平安夜舉行禮拜,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祝則在每年的1月7日。根據基督教福音書,耶穌是伯利恆的聖母瑪利亞受聖靈感孕後生下的,瑪利亞和丈夫約瑟當時正在去羅馬人口普查註冊的路上。耶穌的出生在信徒看來是猶太教預言中的彌賽亞將要到來計劃的實現,因為伯利恆是約瑟祖先大衛一族的家。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的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但耶穌確切的出生日期是存在爭議的。”

不同的地区,都有不同的别称……

“聖誕節的英語Christmas,即「基督彌撒」。有時又縮寫為「Xmas」。這可能是因為 X 類似於希臘字母 Χ(Chi);Χ 是「基督」的希臘語 Χριστόςì(Christos)中的首個字母。有人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近年來西方多元文化的興起,為了尊重其它信仰的人士,以淡化聖誕節的宗教色彩。荷蘭語名稱類似英語,稱作Kerstmis,常縮短為Kerst。

聖誕節西班牙語稱為Navidad,葡萄牙語稱為Natal,波蘭語稱為Boże Narodzenie,法語稱為Noël,義大利語稱為Natale,加泰羅尼亞語稱為Nadal,意思是「誕生」,更清晰地反映聖誕節的意思。與此相對,德語稱為Weihnachten,意思僅為「神聖的夜晚」。”

说到圣诞节,不再是基督教徒庆祝的专利了。简单而言,所有的人都庆祝圣诞节,无论是佛教徒、兴都教徒、或是回教徒。你周边认识的人,马来人、印度人,都会跟你说声:“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不过回想起来,圣诞是基督耶稣的诞辰,有谁曾想过呢?基督耶稣的出生日期到目前为止还未确定。若真的是在12月25日,大家有想过为祂庆祝吗?

一说到圣诞节,大家就立刻想到圣诞老人、圣诞礼物、圣诞袜、圣诞树。说到圣诞老人,世上真有此人吗?圣诞老人,只是个虚构人物,一个小孩子们的幻想,一个民间传说,一个故事里的人物。相信大家小时候曾想过,圣诞节时圣诞老人会出现,派礼物给我们。童年回忆……

圣诞节,意味着2007年即将结束……

在此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新年愉快!



圣诞节后,要准备国民服务了……
 


一个人

Category: By Mr Yee
有时候我在想,人生确实是很无奈,没有无奈,何来人生?

人生无奈,无奈人生,生人奈无,奈无生人

偶然发现,我喜欢一人静一静。我喜欢安静。我喜欢寂静。我喜欢寂寞。我喜欢孤独。

寂寞与孤独,似乎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我往往会被别人忽略。

在很多情况下,我常常不出声。可以说我爱保持沉默,也可以说,我不爱讲话,或是,我不会说话。也因为这样,人际关系好差。

有句话可以形容我: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觉得我会讲出有刺的话。所谓,史上最厉害的武器不是什么刀枪矛剑,而是言词。有些话,难免会将人置于死地。所以我不爱说话,怕的是会伤害到别人。不过这样的我,会让人觉得,我静的很恐怖。

曾有一次,我到学校画壁画。那段时候,我几乎没出过一点声。恐怖?奇怪?我竟然可以不出声…… 这也许是我的习惯吧。也因此,我习惯独自一个人、一个人发呆、一个人静思。

可是对有些人来说,若他要不讲话,去死算了。但对我而言,讲话与不讲话,都是一样的。

陌生的地方,我可能会很静。但在一个我熟悉的地方,还是说周围的朋友都是我认识的,也许讲话最大声的,就是我。哈哈!反差好大啊。

真正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真正的我只怎样的一个人……

我,简直就是两个人……


 


后会无期了,中学生涯!

Category: By Mr Yee
一整个下午,收拾我中学的书本……

觉得自己很念旧,至今中一的练习簿依然好好的收着。17岁了,应该学会拿得起,放得下,这个道理。

把说有中学的课本、簿子、作业簿、参考书,全都给挖出来。一本一本的把他们给堆起来。

忍心、狠心…… 他们那残忍的结局 — 课本,转让给我妹妹;簿子,无用武之地,环保;参考书,还有些用处,收着;作业簿,做完了还留着来干嘛?

终于都被清理完啦!书橱少了些负担、桌子不再有中学的书、书包也退休了、脑子也删了中学所读的一切。

再见了,书本!

无聊的我,把书叠起来(好乱的房间……)

书楼……感觉上要塌了……

终于塌了


——————

从幼稚园,然后到小学。小学结束了,来到中学。中学毕业了,要来到大学了。

人生,常处在学习的阶段。真所谓,学无止境。个人觉得,有些东西在学校是学不到的。这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只有“它”才会教你,那就是社会。

——————

一个人,如果有知识,没有智慧,活在世上也就没意义了……
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你的存在简直没有意义……
有知识,有智慧,但如果没有生活上的智慧,就永远活不了……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与看法)

 


渺小 与 自私

Category: By Mr Yee
试想想,人类是多么的渺小……

人类好比地球的尘土。

而地球,也是宇宙的尘土所堆积而成的。

而地球,也只是银河系里的一颗尘土。

银河系,也只是宇宙的一部分。

宇宙,一直在扩展着。没有人知道他确实的体积。

所以,在宇宙中,人类是非常非常的渺小。若把宇宙当作是地球,人类可比细菌的孩子还要小。

我们生活在这世上,多多少少会有小事情发生。

而我们,何必为这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发生争执呢?

情人闹分手、兄弟闹断绝、朋友闹背叛,都是小事情引起的。

如果大家真的能放下心中的芥蒂,把小事化无,不就得了吗?

我想,没人真能这样做,更不用说做得到。

因为……

人,是自私的动物。
 


人生无奈,无奈人生

Category: By Mr Yee
无奈的,又到了星期日……
无奈的,又到了新的一个星期……
无奈的,时间就这样子被利用了……

看着时钟的秒针一秒又一秒的移动,每移动一下,就表示我们的寿命已缩短了一部分……

无奈,看着时间流逝……
无奈,看着光阴从眼前闪去……
无奈,看着风扇转动着……

万物皆有生命。生命,有始,有终。

我想得太远啦……

——————————————————————————————————

觉得自己太笨了。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在MSN,明知对方传来的是MSN病毒,我却偏偏下载、打开文件,再点击!这可好啦,终于中了。虽然这病毒只对MSN有影响,但大大影响我玩MSN的心情。只好,format硬盘。还好有个备用硬盘,不至于失去些重要文件。

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format硬盘……可笑吧?也好,这也省了50令吉。不过,安装回原有的重要软件(Video,Audio,Anti-virus 之类的)还真有点头疼。

眼皮快要被扯下来了……
 


我回来了

Category: By Mr Yee
我回来了!

看来这句话,就只能告诉我自己。

本人是昨天才回到吉隆坡……由于病了,迟一天回帖……

三日二夜的训练营,珊瑚湾度假村,邦咯岛 (Coral Bay, Pulau Pangkor)

这一次的旅程,拍了近500张的照片。

遗憾的是,少数的人病倒了,我是其中一位。

餐餐都有咖喱。咖喱、辣椒、青椒、胡椒,终于喉咙痛了。

第二天的下午,个个都掉进游泳池,我也跟着跳了。一会儿进水,一会儿出,冷得直颤抖。终于感冒了。

晚上的烧烤会,有我最爱的沙爹!已经好几年没吃了……不管喉咙痛的存在,猛吃了二十多串。喉咙更痒、更痛了……

我病了。不过,我还是蛮享受游戏过程、大家一起练去的时刻。最可笑的是,我们的队伍 ONE,在游戏中所得的分数已是全队中最低了,怎知我们竟会在戏剧中起死回生!夺得第一!
Team ONE!我们是最行的!

回来了,全身瘫痪。睡觉……吃药……养病……

*本人即将贴上戏剧的片段及照片
 


散 与 聚

Category: By Mr Yee
小学聚会
双威金字塔广场
10:00am
出席人数,10

一个聚会。一个小学聚会。失联已久的小学同学。个个还是那个样儿。样貌略有改变。身高各有不同。两个,矮仔都变高佬了。一个,瘦子都变壮了。一个,皮肤显得更黑了。样貌特有的象征依然存在。过了成熟的阶段,青春痘都长在脸上。除非,你有护肤。

本来约10点,但11:30才齐人。迟到,已是我们马来西亚人的习惯,也是一个象征。随便拉个人来问问。说未曾迟到?虚伪!骗人!我曾经迟到,也不过那一两次,但不是每一次。

日茂讲了句非常经典的话:
就是那些样子长得有点抱歉的才会迟到,当然,等他的人自然会把目光投射在他身上,为的是,引人注目。而我们准时,是因为自己知道自己样子好看的,不必特地要引人注目。(原词非此,凭记忆力,再略加改动)

生在这个世界上,身为人类的你,什么都得要尝试。

我,第一次玩保龄球、溜冰。保龄球,忘了玩到第几轮,滚出我的第一全击(strike)! 兴奋。不过也仅仅那么一次。

我,第一次溜冰,摔了好几次。扶着旁边的握把,3个半小时后,终于可以不需要依靠了!辛苦的一天,摔出很多伤来。左右手掌,臀部,背部。脚踝,最为疼痛!全身都湿了,衣服后角上的水,一滴,一滴,流下。摔了这么多,溜了这么久,终于抓到了其中要点 — 眼往前方。

在那儿玩了几乎一整天。非笔墨可以形容的开心。就好像体育老师Mr. Michael所说的,什么都没试过,人身大失败。至少你试过了,可以在朋友面show下coli,脸上都沾上些光。所以,什么都得尝试。

这一次聚会,可以说的是……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你我分别已五年之久。
你我共聚回忆以往事,
吃喝玩乐尽在这一时。

再来一句,失散,失联,相聚,重逢…… 一切都是发生在今年……

辛弃疾 《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明日是口琴与吉他乐团的训练营。早点就寝!

 


Life Targets

Category: By Mr Yee
What day is today? It's Sunday!
Why is it called Sunday? Because there's a Sun today!

Well...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is week, the 50th week of year 2007. 22 days more to 2008. New year, new life, new starting.

Feeling that life has no target...
Go to learn driving? Doing nothing at home? Or take a course next year? Or study A level? Which one should come first?

Feeling unsure, confused, in dilemma.

Well, I will be having NS next year, in Sibu, Sarawak. To others, I am being chosen for NS is 'LUCKY'. But for me, I think I feel really lucky. Actually, I have never been to Sarawak, and it's the chance for me to travel there. Sounds good?( Maybe it doesn't for you)

Wish good luck for me.
Hope I won't blackout during the training.(I have weak body)
Hope to be fit, stronger, heavier and fatter!(Currently very thin)
And after the training, I will be a true man.
(Just regard it as my Christmas and New Year wishes...XD)

End for today.
 


Hard Time

Category: By Mr Yee
This morning... checking my blog.... and of course, see Paper Goat's blog...

Arh... I think I am being complained by him...

He hates copycats. Well, I do copy some, but not all. A little similar to his brother's blog. Actually, his brother's blog is a good example. Neat and clean, complete and perfect. (Laugh) Quite lots of things to describe about his blog.

Feel depress? Nope. Feel happy? Nope. Feel Sleepy? Of course! Well, can't dive into bed first. Gonna edit the templates, or I will be complained by him...again.

So how is it? New edited.(Yawn) A tired morning...
 


顽强的生命

Category: By Mr Yee
清晨,出来吸吸新鲜的空气、太阳的初光。看看早起的鸟儿,活动着的蚂蚁。到楼下跑跑步,偶然让我发现奇怪的事儿……

看看是什么?深青色的物状……

再近一点……好像是青色的叶子……

昏!原来是棵树!
相信是从里边钻出来的一棵树。为了得到充足的阳光、二氧化碳,环境再怎么恶劣,或是没有土地、肥料,也不顾一切的,为的就是成长、生存。水分?是冷气排出来的水。有这三个必备条件,就算是一粒、一根、一叶,也能长出一棵树来。

树,有着顽强的生命。我们,是不是应该像植物一样?无论环境再怎么恶劣、生活再怎么困难、人生再怎么困苦,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呢?(本人目前还未遇到人生挫折)

不敢面对问题,就是不敢面对生活(不知是那个韩剧的对白)



 


一首钢琴曲

Category: By Mr Yee
刚去浏览一位朋友的部落格,网页播出首钢琴曲。我简直被这曲子给感动、吸引住了。这钢琴曲就是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你离开的真相。没错!曲子把主题诠释得很好。

这首歌正在我的部落格播放着……

感觉上,就好像回到家发现你的不存在。双眼望向客厅的桌子,桌上有张纸。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封信。信中提出,这地方不再属于你了,没感觉了,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你,决定离开,到一个我不会知道的地方。心,开始要崩裂了,热泪夺眶欲出。胸口不知何来的勇气,欲寻找已离开的你。穿过了几条小巷、数条大道,寻觅你的踪影。你,早已在人群中消失了。双膝跪地,手中的信也随风而去了。曲子的最后 — 只希望你能归来。

以上乃本人从歌曲诠释出来的景象。不过话说回来,听完这曲子,我顿时想起了已逝的外婆……

我亲爱的外婆,难道那就是你离开的真相?

喜欢这首曲的朋友可用此网址下载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wma
 


ALL OVER~~!

Category: By Mr Yee
SPM was over. Just ended secondary education. Well, it has been three days, it's quite late to say that the exam was over. Everything over, here comes the freedom!

I like freedom! I like freedom!

Rain has just over. It had rained for a day long, in my area, strange.

Everything ended, PC's password is cleared.
Time to clean my room, recycle all my secondary books.
Time to check my cupboard, take out all school uniforms.
Time to post my first blog post, share my feeling with others.
Time to end my post, have my breakfast soon.
 


: P

By Mr Yee
PASS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