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 与 聚

Category: By Mr Yee
小学聚会
双威金字塔广场
10:00am
出席人数,10

一个聚会。一个小学聚会。失联已久的小学同学。个个还是那个样儿。样貌略有改变。身高各有不同。两个,矮仔都变高佬了。一个,瘦子都变壮了。一个,皮肤显得更黑了。样貌特有的象征依然存在。过了成熟的阶段,青春痘都长在脸上。除非,你有护肤。

本来约10点,但11:30才齐人。迟到,已是我们马来西亚人的习惯,也是一个象征。随便拉个人来问问。说未曾迟到?虚伪!骗人!我曾经迟到,也不过那一两次,但不是每一次。

日茂讲了句非常经典的话:
就是那些样子长得有点抱歉的才会迟到,当然,等他的人自然会把目光投射在他身上,为的是,引人注目。而我们准时,是因为自己知道自己样子好看的,不必特地要引人注目。(原词非此,凭记忆力,再略加改动)

生在这个世界上,身为人类的你,什么都得要尝试。

我,第一次玩保龄球、溜冰。保龄球,忘了玩到第几轮,滚出我的第一全击(strike)! 兴奋。不过也仅仅那么一次。

我,第一次溜冰,摔了好几次。扶着旁边的握把,3个半小时后,终于可以不需要依靠了!辛苦的一天,摔出很多伤来。左右手掌,臀部,背部。脚踝,最为疼痛!全身都湿了,衣服后角上的水,一滴,一滴,流下。摔了这么多,溜了这么久,终于抓到了其中要点 — 眼往前方。

在那儿玩了几乎一整天。非笔墨可以形容的开心。就好像体育老师Mr. Michael所说的,什么都没试过,人身大失败。至少你试过了,可以在朋友面show下coli,脸上都沾上些光。所以,什么都得尝试。

这一次聚会,可以说的是……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你我分别已五年之久。
你我共聚回忆以往事,
吃喝玩乐尽在这一时。

再来一句,失散,失联,相聚,重逢…… 一切都是发生在今年……

辛弃疾 《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明日是口琴与吉他乐团的训练营。早点就寝!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