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是完美的

Category: By Mr Yee

有些事情總是會出乎意料。

就比如你平時駕車回家都是用A路線的。突然在某一天,A路線被封了。難道這說明你不能回家了嗎?還是,你要等到A路線沒有封了才回家?但是,等到幾時你知道嗎?

與其煩惱著A路線會封多久,倒不如想想回家的其他路線。

 

事情也不會順順利利的順著你的計劃而行。所謂的計劃,第一步按計劃達成了,就實行第二步,第二步也達到了,就開始計劃中的第三步。

要是你迷信計劃,假如第二步是你意料之外的,你豈不是手忙腳亂了?第二步達不成,變成了接下來的計劃也不能實行,最終的目標也不能實現。

 

這樣的情況,就好像電腦啟動時,突然遇到系統錯誤,結果出現藍屏,當機了。

 

很多時候,我很愛幻想出理想中的計劃:第一步該怎樣,第二步以該怎麼繼續,然後第三步,以此類推。

結果,要實行計劃了,偏偏就會遇到一些小意外,事情的發生往往就是不在我的幻想範圍內。這時候,我腦袋就當機了,一片空白,不知該怎麼辦,結果手忙腳亂起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計劃,往往只有第一步是最成功的。

 

前幾天,我的一位朋友早我一個小時放學,搭輕快鐵回姐姐家。他在月臺苦等了半個小時,卻不見快鐵的蹤影,月臺上也越擠越多人。

等到我七點放學了,廣播才說輕快鐵故障什麽什麽的,維修時間可能是一至兩個小時。

在這情況下,我不能搭輕快鐵回家了,得搭巴士到吉隆坡市中心,再轉換巴士。可是,這樣的話,回到家也差不多十點了。

與其這麼辛苦,倒不如在朋友家過夜。

 

事情往往是意料之外的。我們怎會料到,就在我們決定在朋友家過夜的十分鐘之後,輕快鐵卻沒事了。都已經在朋友的住家了,總不可能還要搭車去快鐵站吧。

 

寫到這,讓我想起了某人說過的話:

不要想到那麼長遠,做了第一件事,才想接下來要做的第二件、第三件。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