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by 葉興哲

Category: By Mr Yee

 

看到以上的題目,你會想到了什麽?

人與人的相處之道,離不開「朋友」這兩個字。

 

我的朋友,他不想他的名字被提及,不如在這我稱他為葉興哲(譯名)。

 

葉興哲,也許是因為「有事就當我是寶,沒事就當我是草」這一句而得到了一些啓發。他,早早就寫下了《人與人的相處之道》這一篇網誌,卻不怎也不把它post出來讓大家看。

只因為他認為,這題目,對某些人來說,實在是太敏感了。

而我會認為,這某些人,是那些非常看重「朋友」這兩個字的人。

 

他寫的,都是真相。而我也非常認同。

 

他深怕,當這些人看了他這一篇《人與人的相處之道》,會因為看不開而跳樓自殺。

他也害怕,那某些人請殺手找上他家,暗殺他。

 

一直到今天,也許我與他之間,彼此建立了信任,所以他才放心的將他寫了很久的《人與人的相處之道》交給我,并托我將這一篇,在我的部落格post出來。

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他的要求,

*講難聽一點,我間接成了他的替死鬼,哈哈哈哈*

 

我們處在的這個社會上,並不如童話故事中那般的夢幻。我們必須坦然的接受,這世界是很現實的。

 

那些很注重「朋友」兩個字的朋友,想看他寫的《人與人的相處之道》,最好要有心理準備。我真的不希望,在第二天的報章看見你的名字,或是我的名字,或是他的名字。

請你想清想楚。

 

點擊閱讀《人與人的相處之道》by 葉興哲

 

你认为朋友到底是什么

在你心目中 朋友到底占了你生命中多少地位

以下这一篇你可以选择看或者不看 , 看了请后果自负

朋友向来都是以 “利用” 来看待

你从朋友手上得到或达到你想要的东西

朋友从你手上得到或达到他想要的东西

纯粹 属于等价交换 罢了 。 处于这个社会大学 , 并没什么特别 , 没什么大不了

朋友越多 越 显得出 你被利用的价值越大 , 你 自己也越有价值 , 你对社会还有那一点点贡献 , 越显得出你的地位

这些称之为 人脉

朋友越多 , 人脉越大

假设一个课室里 (100 人) 有 70 人都是你朋友 , 你认为 你有可能 每一个 都去 打交道吗 ?

说客套话 ?

“你好吗”

“最近怎样”

一个个 吗 ?

在 70人里 必定有 10 人 是你的 好朋友或知己 。

而你也必定成天与他们为伍 , 闲话家常 , 吹水 , 三字经 等

总而言之 , 你与他们 一起时 你会感觉到很舒服 ,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没有任何束缚

其余60 人呢 ? 纯粹 点头之交 或 称之为 在某个时势 你们曾经一起搭档 做某件事的朋友

譬如说 society event

完成后 , 可以是点头之交

若果 channel 对的话 , 更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

人脉大· 每个人都可以是你的朋友 , 你更不可能每个 都说 几句话 聊几分钟吧

那么 Bill Gates 岂不是 非常忙 ?

所以凡事 突然 有人(其余60 人)找你 , 你必然 想 “有什么事吗”

而Bill Gates喜欢 讲话 直接 到点 :“ 找我有事吗 ”

省了你和我的时间 , 让我知道 有什么是我能帮到你的 , 能帮就帮 ,

毕竟或许在未来的日子 你也能帮到我 。

 

** 帮人而不期待 人家以后会帮回你的 = 帮忙 **

** 帮人而 期待人家以后会帮回你的 = 互相利用 **

 

如果你是那种整天期望人家帮你的话 , 那你得在这个市场存有一点价值

而 “利用” 分为 3 种

1 。commensalism = 互惠互利

2 。mutualism = 一人得利 , 一人没有任何损失

3 。saprophytism = 一人得利 ,一人 损失

对于 2 , 若果没有损失的话 , 何乐而不为

对于 3 ,我则有独特的看法 。。。 。。。

Bill Gates 在有难时 想起你 是你的荣幸

至少 你在他心目中还有印象 (总好过你认识他 而他根本不认识你)

 

** 在社会中还有被利用的价值 ,总比好过你连被利用的价值也没有·**

在此 给个

人脉计算公式

如果你可以谈心的朋友少于 5 个人 , 那么除了这5 个人以外 ,其他人都是你的敌人

如果可以谈心的朋友在 5 – 20 个人 , 那么这个数字的 5 倍 , 是你的普通朋友 , 其他的才是你的敌人

如果知心朋友》20 个人 , 那么 恭喜你 , 你的敌人数目也许是这个数字的 5 倍 , 不过除了这些人 , 其他的都是你的朋友

如果你对这个社会 还是 看不透的话 , 那是你自己还不够成熟

那只会显得你自己更加的幼稚

就譬如

遇到转弯时 ,你总不能期待 路会因为你而变直

而是 你自己得转动方向盘

** 别期望社会因你而改变 ,那只会更显得你自己 幼稚及天马行空 的想象力**

 

讀了之後,你有什麽感想?好的,壞的,不妨留言哦 ^_^

若你也認同他寫的,也可以轉載。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