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邂逅 – 3

Category: , , By Mr Yee

自從寫了《邂逅-2》這一篇之後,發現用「書」來做比喻也不錯。讀一次,你可能以為我發現了什麽絕世好書。但是,再讀一次,你或許會發現,此「書」非彼「書」。

繼續讀下去,以後你就會知道,我所謂的「書」,是什麽「書」。

 

* * * * * *

 

看到了這本書之後,就不知爲什麽,迫不及待想告訴大家這本書很好看。

我说的很好看,不是它的内容,而是封面。

在我心中,它的封面,構圖方面都作的剛剛好,書名恰好就放在很顯眼、很容易引人注目的地方。包裝方面,我覺得這作者非常有心思。

我好像把這本書形容成近乎完美的境界。別相信我的話,我大概是有妄想癥了。

 

也許,有些人看到了這本書,會將這本書供奉成神吧。

他們不敢去觸碰,甚至不敢去閱讀。

 

也許,有些人看到了這本書,就會把它看待成是聖經。

他們會去閱讀,但是,又有誰能真正瞭解書中的含義?

 

而我,正想將這本書看待成一般的書。

看了再說。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對的時間,做出了我認為對的行動:自行掏出腰包,買下了這本書。

朋友知道我買下了這本書,紛紛說:你慘了。雖然是這麼說,一部份的人都默默為我加油,給予我鼓勵。

隨手翻看了書的內部,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單單是序幕,也占了好幾頁。

 

單單是序幕,也占了好幾頁。

 

你沒有看錯,我是刻意重複兩次。這一句也說明了,我還沒有讀到內容。

閱讀著序幕的同時,要說我不會胡思亂想,要說我在途中不會遇到瓶頸,這是不可能的事吧。序幕太長,我卻急著想將這一篇看完。

你不讀序幕,你怎會知道,序幕里說明的資訊是不是你想要的。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