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适时就该灭掉

Category: By Mr Yee

曾几何时,facebook 变成了一个让大家发泄的地方。

有一个人心有不满,以文字大骂另一个人。如果你是那另一个人,你会如何做出应对?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保持沉默。会骂他,就承认了你是那一段句子中的那另一个人。

 

就好像一个疯子用粗话问候你妈妈,你有必要应他吗?回应他,你跟疯子没什么两样。

 

这样的一件事,再一次发生在我的一位朋友(我称之为A君)身上了。这一次,只是多了一个第二男主角(B君)的朋友,不同的女主角(C女),但故事也差不多一样,道具还是一样。

 

A君燃起一把火之后,不久之后,自己将那把火熄灭掉了,自己走开了。B君的朋友见状,将残余下来的火花再度燃烧起来。

觉得火不够旺,还叫B君、还有其他的朋友,帮忙找来枯枝干叶,让那火烧得更加旺。

 

本来A君看到原本自己烧的那把火,被B君的朋友再度燃起,想通知消防员说他们纵火。我会问他,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我们就站在一旁,看他们在那儿玩火,会不会烧到他们,是他们的事。总之,我们在一旁看热闹,没烧到我们的家园就可以了。

 

在我的角度,与其说是A君自己燃的火,不如说是B君自己将火种丢在A君的火把。

 

 

如果哪天有人评论攻击我这一篇《火,适时就该灭掉》,相信想烧我的那个人,就是我这一篇里面的B方。

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得空来这儿喝茶谈天的啦,火都还没烧完。

 

火,自然会有熄灭的一天。几时会熄灭,就看你的情绪智商了。

 

facebook 绝对不是一个让你发泄的地方。

 

3 comments so far.

  1. pRiScILLa June 4, 2010 at 2:03 PM
    this is a veri good post indeed ;) like it!!!^^
  2. Mr Yee June 4, 2010 at 8:52 PM
    wah..u know wat it means?? lol
  3. pRiScILLa June 5, 2010 at 3:17 PM
    >.< what la u...i was juz saying i like the way like how u present sumthing with words (it's way so philosophy weii)^^...although i dunno what's happened in btw the A n B ..n err tats not ma fault oso la LOLLLLXXX...i m waiting for more posts!write more la plzz =D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