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邂逅 - 4

Category: , , By Mr Yee

有人喜歡駕車,有人喜歡玩遊戲,有人喜歡看書。用來作比喻的東西不一樣,比喻的東西卻是一樣。看得明白這兩句的人,沒有錯的話,就我們四個人。

大家的出發點不一樣,目的地依然是一樣的,用的時間有長有短,走的道路也有長短之分。

 

看著他們,有的坐車去了很多站,有的剛開始駕車。

看著他們,有的剛讀完遊戲規則,有的已進入遊戲。

看著他們,有的剛開始讀第一章,有的讀了好幾章。

 

看看自己,汽車引擎還沒有發動。

想想自己,遊戲規則還沒有讀完。

問問自己,書本序幕還在正中央。

 

看著他們,再看著自己,無形中又給自己壓力了。是好勝心?還是不想被孤立?呵呵,現在終於瞭解,爲什麽身邊的朋友開始讀書,自己也跟著要讀書,的那種感覺了。

也許,以前的我遇到這種狀況的話,可能會隨隨便便找一本書吧。有看書,才顯得有書香文化嘛。

至於,現在的我,尤其是思想有稍微改變的我,是不會受到這樣的環境影響。

畢竟,要不被影響也難。因為,偏偏就在這個時候,偏偏就在那個地方,我找到了我屬意的一本書。

 

而那本書,我還讀著序幕……

而且,還是,小心翼翼的……

 

前兩天,我從書架上,找了我的那本書,繼續讀它的序幕。

慢慢的,我開始瞭解,雖然序幕布滿的密密麻麻的文字,但這些文字,都是簡單易懂的。

再深入去看,有些句子的秩序,會亂到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也不只是作者的問題呢,還是本書的問題。

讀了一個小時,我仍然停留在序幕當中。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