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進行曲:天堂與地獄

Category: , By Mr Yee

我曾一度幻想,假如我成功了,我就是神!

到時候,大家就會從低處望著我,看著我,那一副神的模樣。

我做到人家做不到的,我就是神。

到時候,我登上了天堂,看著世人用那崇拜、仰慕、羡慕的眼神、表情看著我。

真的好爽……

但是,幻想著自己在天堂的同時,我看見了地獄。

在地獄,我看見成不了神的自己,正要轉化成惡魔,正品嘗著一切的苦難。

 

從我踏出那一步開始,我就會知道,我不是變成神,就會變回人,糟糕的話就會成魔。

自覺火花隨著時間,漸漸地、漸漸地,即將熄滅。

火花燃不出,我得尋找另一個火種。不然,就是放棄燃燒,否則會燒到自己。

 

幻想,就一直徘徊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幻想之後,腦子便會活躍起來。

想的東西月多,方向越大,實現之夢越是遙遠。

從白色地帶,走去黑色地帶,得越過遙遙的灰色地帶。

在那灰色地帶,我的心是灰的,意是冷的,心情也許會從高昂跌到穀底。

 

曾經患上嚴重幻想的朋友,我能體會你們的心情。

 

事情還沒有發生之前,就會進入幻想狀態;

事情發生在你意料之外,又會進入幻想狀態;

事情發生后,再一次進入幻想狀態,幻想未來可能發生的事。

 

看得透著一點的人,都知道,其實,幻想會害死人。

就如好奇心而殺死了一隻貓。

 

我幻想,你們就會說我瘋了……

這讓我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爸爸與小愛麗絲的對白:

「你一定是認為我瘋了。」

「告訴你一個秘密。所有厲害的人都是這樣的。」

 

不必去瞭解我要表達的東西,也不必留下任何的留言。

這純粹是我想發洩而寫的文章。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