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虚伪还是真实?

Category: By Mr Yee

部落格这个东西,归根到底,就出于「分享」这两个字而已。

想让人家了解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想让人家知道自己最近怎么样,想告诉人家自己有多有钱多风光,想让人家称赞自己的文采有多好,想要秀出自己的中文造诣有多好,想写出让人家看不明白的英文文章,全都尽在部落格。

网际网络是没有秘密的,除非是你没有将你不想让他人知道的秘密公诸于网络世界,别人就永远也不会知道你的秘密的。

此外,通过文字,也许可以了解这部落格主人的思想,或是他(她)的生活。有一点还是要想一想,一个人的写出来的东西,未必代表着那个人的性格。该怎么说?就好像一位写很多爱情小说的作家,不一定说明这作家经历过许多浪漫的爱情。

从文字上认定或觉得一个人是如此如此、那样那样,其实这只不过是我们对这一个人的幻想而已。

小黄写出了一段让人对爱情产生憧憬诗歌,是否小黄本人是一个很会搞浪漫的完美男人吗?而我会在这部落格一些就写了这么多你想也想不到东西,又是否索命了我是个很有头脑、很有思想、很有主见的人吗?

我在网上看了黄子华的其中一部栋笃笑,主题是什么我倒是忘了。里面有一段很吸引我,内容大意是这样的:「现实世界的人都是虚伪的,反而在网络世界才是最真实的。在网络世界,大家都是有那句,讲那句,因为大家都不会知道你是谁。」

在现实世界,当有一个很丑的男生或女生问你「我丑吗?」,你会老实的回答他吗?听了他或她的问题,你是不是即可带上虚伪的面具,说「还好啦,不会很丑」什么什么中肯即不会得罪人的回答吗?

那个很丑的男生或女生听了你这虚伪的回答之后,心里暗爽,回家立刻给自己来一张自拍,然后把自己的自拍照上传上网,图文解说好像在征求各网友的意见,说「我美(帅)吗?」。呵呵,你回到家上网时突然发现了这张几乎能吓哭小孩子照片,你是否又会老老实实的回答他或她的答案吗?

很多匿名的网友固然留言说「丑八怪!好心你撒泡尿来照下你自己啦!」、「快回去火星吧!」、「别在这儿吓小孩子了!」、「眼睛一大一小,香肠嘴唇,一分钱大的鼻孔,果然是人间中的极品」…… 这些毫不给面子的回答,才是网友心中最想说的内心话,也是网友们最真实的一面,最诚恳的回答。

记得在去年,我在部落格写了一段有关A片的种类。有一个自称是「小太阳」的家伙留言说我下贱,我也留言回那家伙说谢谢夸奖。之后那人又好像不爽我,又说我不懂什么就不要扮到好像很懂。接下来啊,由于本人面子大,有几个朋友陪我鸟会这人。之后那家伙自己丢出来的摊子,也就自己收回去了。呵呵,这不就是在自取其辱吗?

部落格也是一个自由言论的地方,各有各的立场与看法,自己是没有资格强要他人站在自己的立场,也没有强要别人符合你、接受你的权利。

不过有时候啊,这些带刺的留言,自己看了还是会有一点气的。

至于在「非死不可」,既然自己有心要「踩」人,为什么还要在留言的尾端留下「哈哈」这两个不负责任的字呢?难道就是怕得罪人吗?

所以,假如你看到我给他人的留言,我要「踩」他或她的话,绝对是不会留下「哈哈」的。

我也看到另一种现象。有一个人,在「非死不可」称赞一个女生的照片,他的留言竟然是他妈的完全不合逻辑。一张很穿得俗气的照片,他的留言居然说「哇,你穿了这件衣服简直像另外一个人,而且还变得很漂亮,简直就像是个仙女」。

你会觉得我对这个人有偏见。对,我就是对他有偏见,每一张那女生的照片,都是那个人的赞美。女生说很难看,他却要说很漂亮。这个人啊他妈的也赞得太出面了。

我会很老实的告诉你们。如果我是女生,我遇到这样的男生,我只会发张「好人牌」给他。什么是好人牌?就是他这一辈子追不到我。

对付女生,有时候就是要适时的「踩」她们,或是嘲笑她们,但是绝对不能太过分,要不然她们就会对你反感。

 

2 comments so far.

  1. pRiScILLa March 4, 2010 at 9:14 PM
    呵呵!有意思=)你可以出书啦!
  2. Mr Yee March 4, 2010 at 10:47 PM
    不能啦,我写的方向都不稳定,要是出书给人看,他们一定会看的很乱。再者,我要写什么,我的书名应该要怎样吸引人,也是要考虑的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