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写BLOG

Category: By Mr Yee

连续四天的文章都是长篇大论的,没有什么照片来充当广告时间,我这几篇一开始着笔,根本没有想过要放上什么照片。一写,就写到不想停下来。一想,东西南北各路灵感一涌而上,脑袋差点装不下去要溢出来了。自私的我绝对不会把溢出来的灵感让分享给你们,我反而会把它们一个一个装进宝特瓶,日后有需要可以拿出来放在这儿。

我的吗啊,写到好难明白哦。就好像那些自以为自己是艺术家的人,演出让人难以捉摸的舞台剧。当人家完全看不懂,就真的认为那个人很有艺术。而那些自以为很喜欢艺术的画家,画出连自己也看不懂的一幅画,人家也就真的认为那是一幅很有艺术价值的画。

看不懂,就是看不懂,但就是不要以自己的「认为」来解释自己的「看不懂」。

前几篇都写得蛮长的。我想这是我写部落格这么久以来,头一次这样做的。可能是看以一本书后,收到作者的激发,而让自己再一次尝试每天都写上一篇文章。我会说再一次,是因为之前也是试过了。那一次只有三分钟热度,没过几天便冷却下来了。我想啊,冷却不冷却,真的是要看笔者自己的毅力。就比如我每天都写部落格,突然一天没有写,第二天要我再继续写的话,热度真的慢慢降温。

唯一持续保温的方法,就是每天都加热。

所以,我逼着自己每天都试着去写,就算是没有也得写出一些东西来。就算是一大堆的废话也会有一点点的价值,一点点的重点。朋友看到我这样的狂,应该会问我:每天都写,真的有东西写的咩?

同样一个问题,我也会问我自己好几次,甚至会怀疑自己,每天真的会写出一些东西来的吗?别觉得我很烦,我很唠叨,这一个问题,在部落格之前的几篇文章也写过好几次了。要是没有印象的话,也好,我也有借口在这里再说几次。

真的能每天写吗?我可能还是会回答你同样的答案: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跟感觉写。

呵呵,跟感觉写,我会觉得这个很矛盾。跟感觉写的话,就是说心中没有主题,写了一二三,就突然跳格写红黄蓝。不止自己看了会天旋地转,别人读了也会头昏脑胀。

就好像你在马路上,原本你是要驾着车到吉隆坡市中心的,突然你拐错弯,跑到驶向八打灵的道路去。你既然知道你自己走错路了,就是要想办法找一条能驶向吉隆坡的道路,而不是让那条道路顺着你的车子,让目的地自己来找上你吧。

跟着感觉,绝对会迷路,也同时让自己觉得很混乱,就因为没有路标指示着你的方向。

如果你们读我的部落格时,又觉得很乱的话,那么你们就得将我刚才说的「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跟感觉写」有所保留。我会这么说,应该是不想让你们照着我的方法去做吧,可能是怕大家对「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理解不一样吧。

写到这么长,难道就不怕人家懒得去看、去读吗?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