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将死穴变成活穴

Category: By Mr Yee

一篇文章写的长与否,都是我的事,别人想看不想看也是他们的事。无论我写多长,他们要是耐心去读、去看的话,那自然是一件好事。这说明我写的东西有人看。如果说我的读者来来去去也就只有那几个人,这也说明了我人气不是很高。

最近我读了《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里头有说到,想要人家认识你,就要让人家看见你。人家看到你了,更要给人家留下一个好印象。而且呢,还是要做第一个推荐自己的人。

可能,现在我做不到。我得承认,我的脸皮薄,而且遇到某些事情时还会有点想临阵退缩的感觉。当有人当着我的面前,说我是个只会想却不会做的人,我的心犹如箭靶被万箭射中中心。这种心情不是伤心,也不是悲哀,而是一种惭愧,像是心灵受创的感觉。

可以这么说,这是我的死穴。

现在我的想法是,我要将这个死穴,转成为我的强项、我的优点。这当然是需要时间磨练的。我毕竟是个怕输的人。哎呀,与其说我怕输,不如说我是个不喜欢输的感觉的人。我怕事与愿违,我不喜欢遭到拒绝,我希望事事都顺利美好,我喜欢人家符合我的意愿。

我,不喜欢输的感觉。(「不喜欢输的感觉」,只有成功人士才有资格说!)

 

余进贤,如果你是这样的一个人,你这一辈子肯定会没有朋友。

这样的一个人根本就是不愿接受现实,经常逃避现实,而且还成天的想:既然不愿意那样的事情发生,就不要做那件事咯。越想要逃避,就越要去面对。忘了这一句是出自谁的笔下,好像是李傲先生。

每件事情,都是要经过历练的。玉不琢,不成器,石头也是越磨才会越亮的。不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不继续在走下一步,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条路是黄泥路还是泊油路。

我就是知道这样的观点,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期望事情会有其他人解决,自己不用亲自下手。呵呵,真是要不得啊,这样的人。

现在,我就是要一直写,一直写,让自己的潜意识接收到我要写的东西,我要改变的自己。一直写,一直到我觉醒为止。

有点不喜欢人家这样对我说:看这么多书,你有变到什么?

有点不喜欢人家这样多我说:看了这么多数书,你变了。

看书,能改变我的思想,正因为这个原因,我渐渐爱上了阅读,多数为非文学类书籍。然而,书看得多,就认为自己懂得少,就想看更多的书,懂得更多。

一句概全:你不知道你所不知道的。

 

1 comment so far.

  1. 靖沂 March 7, 2010 at 11:13 PM
    唉,李敖说得好啊!
    但谈何容易?要去面对,总的过自己心中的门槛。
    以前的我常读非文学类的书,但后来渐渐转移到文学类的。为什么会转呢,我现在想,可能也算是逃避的一种吧,故事就是故事,想象的事物就是抽象的,非现实的-.-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