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写是不用靠灵感的

Category: By Mr Yee

很遗憾,我的「每日写Blog」告终失败了。朋友在MSN的一句「You have failed your daily blogging」正中我心。开始的几天确实每天都更新,一直到近几天,有五天没有写。要我给原因也行的,第一天赶功课,第二天太早睡一直到天亮,第三天忙着准备期中考,第四天也是赶功课,第五天在朋友家过夜所以没有写。接下来几天也不确定能否经常去更新。我这将来的两个星期都会处于「最繁忙」状态。

MSN,你鲜少会看见我上线。Facebook,就算我有上,也会特别低调进行,不让你们发现,也让你们误以为我连facebook也少上了。

要是我这两个星期很忙的话,真害怕自己对每天写Blog的热诚会日渐减少。我之前也说过,隔几天没有写的话,温度将持续下降。哪天要重煲的话,得用许多的木柴,足够的火力,让热诚上升回到开始的温度。

得费下不少的功夫……

其实每天写一篇近200字或以上的文章,一点也不难。假设把写Blog的时间放在晚间8点至10点这段时间,那么8点前想到什么值得被去写的东西,就去写吧。有那么多的时间让你去想,去构思,也应该不成问题的。

或者看到什么有趣的事物,突然灵光一闪(这不就是所谓的灵感),也放手去写啊。我不认为写任何事物都一定要靠什么鬼灵感。也许你会说,物以稀为贵,灵感是难得出现的东西,就得好好的写。那你又如何会得知你的灵感会自己突然冒出来?你又怎样肯定那灵感能给带来什么好的东西?

灵感就好像机会或机遇。灵感是不会好像运气那样突然从天上掉下来的。你没有付诸行动的话,机会会来找你吗?你不去做工的话,钱会自动送入你口袋吗?你不试试看什么都写的话,灵感又会拜访你吗?

除了尝试去写以寻找灵感之外,看多点书籍也可以是灵感的来源。

当你写任何主题时,刚巧一些字眼触发了被藏在大脑深处的资讯(书本内的内容、资讯),然后就如树木般开枝散叶,出现了更多的灵感,更多可以被写进故事里的东西。

没有所谓的灵感不灵感,只有去写不去写的行动罢了。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