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内容,没有营养

Category: By Mr Yee

上facebook,注意到很多的朋友都将短片连接来连接去。有的是来自youtube的短片,有些事自己上传的短片。有这么多的短片轻易的被上传到网上,无非是每个人手上都拿着有拍摄或录影功能的手机。

好了,说到这些短片,尤其是那些自己拍的,都是些没有营养、或是没有意思、没有内容的短片。有时候观看这些短片一直到最后一秒,真恨不得想在留言板上说:「他妈的浪费了我人生的N分钟。」

它们在浪费我的时间同时,也只间接告诉我了一句话:「这件事情发生了。」

发生了又怎样?这样的故事或情况你想告诉我什么?会很好笑吗?会很生气吗?

 

就说那些只会一直对着镜头说「草枝摆」「赶羚羊」的短片,这说明了什么?还有香港的「我要吃鱼翅!」呢?还有一个短片描述在香港机场的一个疯婆错过了班机,而在地上打滚发羊吊,一哭二闹差点上吊,都告诉我们什么?

他们的人生越来越无聊了……

这些没有营养、没有内容的短片,都没有让大家思考或去探讨的空间。看了,我只会当作茶余饭后的闲聊话题。也有些短片,看了他们的留言,我也觉得好气又好笑。都是些没有建设性的批评,或是毫无道理的谩骂。

我内心有时也会骂一句「癡線!」。

 

甚至有时候,我也不明白有一些情侣,那么喜欢记录自己的性爱片段。他们想纪念什么?他们想记录什么?他们想保存什么?保存的起来,最终还是会流入其他人的手中,造福这世界所有的男人。拍摄这过程,难道是想看看自己的样子有多淫荡吗?哎哟,要是这样的话,对着镜子做不就成了吗?

 

这个话题,有很多留白的地方。说实话,这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是个人对facebook那些无聊的自拍短片的见解。回看刚才打出来的字,发现一些矛盾,也有一些漏洞。也当真不明白,拍这些来干什么?纯粹是分享吗?可能我不曾拿手机拍这些无聊的东西,所以不明白拍这些的意思。勉强的说,拍来娱乐众人?

最贴切的回答吧。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