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外太空写到内子宫

Category: By Mr Yee

自从去年为这个部落格换上了全新的衣服,自此就喜欢上这页面,加上我自己设计的「独行侠」logo,一直到现在还不舍得再换另一件衣服。呵呵,实际上是懒得再去寻觅比较好看的衣服而已罢了。

写到现在我才发现,每篇文章除了有时间之外,就是少了日期。没有日期,我怎么知道这些文章我是几时更新的啊?再想一想,日期有这么重要吗?日期只不过是数字,记载着你在何年何日写过这篇文章,但是这些数字会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有什么改变吗?

我想一点关系也没有吧。最重要的是有东西写就可以了,管他是每天写或是一个月写一次。文章上的日期,只是说明了这篇与上一篇间隔了多久。哈哈,要是注明了日期,这不就是间接告诉你们,我偷懒了多久,不是吗?

上个月,也就是二月,可见得只更新了两三篇。那一整个月,前半个月都是出于备战状态,聚集了多少的心理准备与压力,以应付讲师们突如其来的消息(期中考、补课);后半个月,大家都知道啦,正值农历新年,我都玩散了心,也无心于在部落格上诉说我在新年期间有多快乐,有多悲哀,收了多少红包,吃了多少东西,更没有必要写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

二月中,一篇关于晚间的天后宫,附有照片;二月尾,一篇我生平第一次到朋友家拜年,而且还是晚上,同样也附有照片。

但是,在那个月,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告诉自己:进贤啊进贤,你已经几天没有更新了。

无论我自己向我自己投诉了多少次,抱怨了多少回,终究还是被我内心那懒惰的性格取代了更新部落格的意愿。脑子也懒得发动去寻找一些有意思的主题,扫走堆积如山的灰尘。

而近期,我重看我阅读过的书籍,被作者的行动激励了自己。所以,就这个月开始,我要尝试每天都写,以这样的方式样锻炼自己的思维,所不定某时某日脑子还会开窍呢,反应会变得比较快。除了能锻炼思维,同时也能探索自己的思考方向,也能像上一篇说到的,在潜意识里间接警惕着自己,一直到一天觉醒。

除了还是这些,你说,每天都写,文笔也会因此而进步吗?哎呀,我还是得再看多一点的书啊。

就好像做数学,单单靠着看他的方程式而不去尝试的话,是永远也不会发现方程式的运作与奥妙。类似的题目一做再做,变得熟练了,日后遇上同样的问题,就不成问题了,两三秒之后就能解决。就把这原理放在写作,以每天都写,来锻炼自己的思考反应,能单从一个字写到东西南北,横跨全宇宙,由外太空写到内子宫。

越写,就越夸张,哈哈。

 

1 comment so far.

  1. 靖沂 March 7, 2010 at 11:14 PM
    lol,在教创意学吗?XD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