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什么,看到什么,就写什么?

Category: By Mr Yee

日记,每一天都要写。如果我是很坚持要写日记的话,无论我有多忙,无论有什么事正阻拦着我,我还是会抽出一个一小时或半小时的时间来完成我一天的文章,告诉自己在这一天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对这一天有什么感想。

告诉你,我坚持不了。我会很难在一天的最后一小时做出有关当天的报告,尤其是这个时候。我是一个大学生,课务缠身,成天就如机器人般,上课、下课、吃饭、上课、下课,循环再循环,没有能让我喘气的机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当我过着这样的生活,还要我每天交出报告(日记)的话,你会发现我每一份报告都是大同小异的。

在这繁忙的大学生活,我哪会有时间去绞尽脑汁写出特别的东西来呢?

现在的我很矛盾是吧,我说我自己很忙,现在却坐在电脑前打出这一行字来,写的东西跟大学生活完全没有关系。

这倒让我想起,我在国民服务的时候,是怎样维持每天写日记。朋友看我每天都写,完全不懂我是怎样有东西写的。因为啊,他觉得每一天都一样,又会有什么好写的呢?更让他摸不着头脑的是,我竟然可以写上10页(A6大小)的日记!

当时,我是抓着一个要诀,「想到什么,看到什么,就写什么」。就这12个字,一篇日记可以写将近800个字。

你可以这么想,那我现在写的这一篇,也是「想到什么,看到什么,就写什么」的吗?

在部落格写东西,我通常都是有事先已想好的主题。有时候就单凭一个字,或一个词,一写就写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文字是自己写出来的。脑子里突然就冒出有关这主题的故事或事物,我也会将他们放进我的文章里。

呵呵,有时候啊,我的帖子一写就写这么多,我的一位朋友看了有点不习惯,跑来训话我,「不是每天都update,就是post了之后久久都不去update,一update就写到酱多东西出来。」

这样的情况,就好像他是一只田鸡,而我就用一盆沸腾的水一下子浇在他身上。

这里,我倒要问问我自己了。我真的有那么多东西写咩?

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或是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我不知道自己几时有东西写,几时没有东西写。讲到好像很敷衍。不过你们要答案的话,这个回答也勉强是个答案。

现在的部落格啊,都成了各少男少女的网上日记的,或称之为「网志」。就算是一天的琐碎事,也都会放上部落格让大家知道。

而我发现,她们都写得很简单,也很简短。有些简短的来,都不知道她们要表达的到底是什么。

 

2 comments so far.

  1. 靖沂 March 3, 2010 at 9:32 PM
    呵呵,所以我说呀,写部落是很费时的。。 XD
  2. Mr Yee March 3, 2010 at 11:27 PM
    确实啊,单单想主题就花了写部落格的一半的时间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