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By Mr Yee

「我小的时候啊,觉得会手语是一件很讨厌的事,因为我都要当小朋跟别人的翻译。」

「直到有一天,小朋问我说,钢琴的声音是不是很好听?」

「然后我就哭了。」

 

日前我看了一部电影。上面的这三句,看起来很普通,不是很经典,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对白。

要我说出对这部电影的感想,我还不能道出一个所以然来。故事开始感觉很好,但是到了尾端就觉得怪怪的。

 

男主角与女主角的初次邂逅,没有说出任何的一句话。

 

一切表达出来的言语,全都是用来比。

 

这部电影,就是《听说》。

Hear Me

 

由彭于晏、陈意涵、陈妍希主演。陈意涵与陈妍希是我分别在《痞子英雄》和《这里发现爱》知道的。呵呵,要不是有他们两个演啊,我才不会特地下载这部戏来看呢。

告诉你们,如果这部电影没有显示字幕的话,你是完全不懂他们在表达什么。这里我用「表达」来代替「说」,就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说话,全都是比手语。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