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書·近況更新

By Mr Yee

我的一位朋友,鲜少出现在Facebook留言。他认为自己的想法非常极端,只因为他在facebook上经常看见人家更新近况。

什么近况?就那些有的没的的近况。

什么有的没的?不就那些我爱你啊、你恨我、我今天很烦,就这些纯粹想得到他人关心的留言。

爱为什么一定要在Facebook上说?为什么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爱到春蚕到死丝方尽才好,爱情中断让我们知道的话,我只会把它当笑话来看,或作HighTea八卦的话题。

就如娱乐圈内某先生与某小姐传恋情的新闻,谁跟谁在一次我们很关心,谁跟谁分手了我们更开心(有八卦可聊了)。然后啊这些八公八婆就会做事后孔明(马后炮)的分析,说「早知道」、「不应该」之类的废话。

自己的私事公诸于世,有什么好处?

糟了,我这么说,岂不就像我那朋友想法极端?

嗯,以前我就会在facebook说关于我自己的近况,但现在不会了。我宁愿丢出一个句子,看看有谁会赞同或反对,或是他们对我的句子有什么看法。

我曾这么说「假如我在街上遇到AV女星」。

而最近的也引发一些人的关注:

「放长线钓大鱼?还是撒大网捕鱼?放长线=品质保证;撒大网=数量保证」

这段话,就看从什么角度来看。

当初,我是从男女感情想出这一段话的。

 

3 comments so far.

  1. 靖沂 January 6, 2010 at 11:50 AM
    哇塞,越來越有哲學家的味道XD 矛盾之意還產生道理XD
  2. Mr Yee January 6, 2010 at 12:41 PM
    好像是哦,哈哈。
    你啊,在台湾逗留了一阵子就开始用繁体字啦?
  3. 靖沂 January 7, 2010 at 7:46 AM
    不是啦,因为他们用的还是繁体字,然后为了方便自己准备教材才用^^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