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II》

年头孤身一人在电影院观看《家有喜事2009》,年尾也同样独自一人在KLCC看《风云2》。

KLCC TGV,仍然是我电影院的不二选择,就因为喜欢它的音响。

 

今天中午,与Art&Craft的朋友到Mr.Sun家做手工。想知道我们做什么的话,请浏览以下部落格:

http://t3nggn3t.spaces.live.com

蜡笔小新是以上部落格的主人画的,我的呢是Tuzki,还有一个黑桃A是Shadowhao的作品。

 

手工之后,LRT路经KLCC,突然想「一雪前耻」,自己一个人看《风云2》。事情是这样的,之前本来跟一个蹦又约好了在10号当天看这部电影的,结果前一天其中几个不能赴约,取消。接下来呢,本来Sunway聚会那天有机会看《风云2》,结果大家的意见不一致(部分的人不想看),最终也不看了。

哈哈,今天终于能看看这11年后的续作,《风云2》啦!

DSC_0565-1

4.45pm的票,马币12!我在想,是不是Hall1的票比较贵呢?

妈的,不能小看Hall1,它的音响真的是没话说!刀剑碰撞的声音,又响又刺耳,真的蛮害怕我的耳膜被震破。

image

在朋友圈中,受到很多对这部《风云2》的恶评,说This is a stupid movie、不好看、很「闲」、太多CG very kanasai。哈哈,这是我听过蛮好笑的理由吧。CG 太多,stupid movie,要是这样的话,那《Transformers 2》算什么?《2012》算什么?

他们会说「不好看」,我唯有会这样想:他们由其中一个朋友告诉他们所这部电影不好看,他们就会接纳朋友「不好看」的意见,然后就先入为主的认为这电影不好看,看了之后就会认同朋友的意见,肯定自己先入为主的想法。

遇到这样的情形,我会告诫我自己:

「别人的偏见不是你的偏见」

 

别人对一部电影的好评与恶评,与我看一部电影的意愿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简单来说,我要看这部电影,无论你说的有多好(有多坏),我还是会看。

或是,别人说某部电影不好看,而我却对这部没有兴趣,是跟我没有关系的。

 

如果你问我《风云2》好不好看,我只会给比较中肯的评语:

「这是一部给《风云》迷看的电影」

 

比起11年前的《风云》,虽然故事方面略差一筹,对白也少了一点,但在CG上确实做了很大的突破,打斗场面逼真许多,脸部特写也拍的蛮多的,步惊云与聂风脸上的毛孔、疤痕清楚可见。

说到脸部特写,让我感觉到好像在看漫画。

第二部的故事很清楚的被分成两段:战绝无神 与 聂风成魔。

有一个地方让我很疑惑的是,绝心(谢霆锋饰)与将军拉断了龙骨之后,没有下文了。

 

还有,请大家认真的想想,难道一部电影的好坏取决于他那好或不好的结局吗?

 

我情愿编剧能设没有结局的电影,让我们自己在观看完电影后来猜测或决定我们自己想要的结局。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