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部落格

Category: By Mr Yee

有人读我的部落格,说我的中文很深,需要时间消化。有人看了我的部落格,就很觉得我写的东西很感性。我读过其他朋友的中文部落格,也欣赏他们的写作文采,但是他们的写法我是怎也写不出来。

因为,我们都是不同的人。

我曾尝试过,人家写的是「酸」的,我写出来的却是「咸」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可以这么说,同样的材料,同样的食谱,但做出来的成品是不一样的。

还是做回自己比较好。

不用死板的跟着他人的方法,但可以以他人的方法作参考。

不瞒你们说,我的风格是属于「自由」的,即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我的个人建议是,写部落格最好每一篇都不要写到「很生活」,我看了自会觉得这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没有什么特别,难听点就叫做「沉闷」。

就好像叫你每天吃巧克力,第一天也许会觉得非常好吃。第二天?第五天呢?再好吃的东西,每天都吃的话也会吃腻。

最好呢,每篇都是不一样的内容

 

2 comments so far.

  1. Janyce December 29, 2009 at 11:26 PM
    呵呵。你写的风格很特别。
    我都看不腻的。
    哈哈~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
    看了,我会沉思,消化你的想法。
    至于中文程度嘛。
    还在我能了解的范围内,不至于要读第二遍。
    不过,你的中文蛮好的。
  2. Mr Yee January 5, 2010 at 11:54 PM
    我的中文还有进步空间,还是有很多不认识的词汇~~

    有人读懂我写的post我就心满意足了呵呵。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