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服务·日记

Category: By Mr Yee

记得在国名服务,日子还真难熬,开始不是伤风咳嗽,就是喉咙痛,病魔折磨我整整一个多月,我还是熬过来了。

现在若朋友问我,NS好玩吗,我即刻回答「别提了」,好像在暗示朋友国名服务一点都不好玩。

还是说,其实我的内心是要说,国民服务把我折磨到要死?

 

此刻会写起这一贴,是我妹妹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她有机会坐飞机过海咯。是的,她将被派到我以前在国民服务期间去过的地方——诗巫。但是,跟我以前的营地不一样。我的是Junaco Park,她的则是Bumi Mas。

 

DSC_0608

看看上面这本笔记簿,是我在诗巫买的。

表皮被透明塑胶纸包着。记得那塑胶纸本来是用来包新制服的,之后废物利用,用来包这本笔记簿。

外表看似普通的东西,里面……

DSC_0607-1

…… 却记载着我在国民服务的日子。

 

上图的文章,又被写在部落格,题为《奇怪》

 

认真的回想,我在那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注入在这日记上。教练在台上讲废话,我在台下写心得。甚至是大家呼呼大睡,凭着宿舍外的壁灯,也得将日记写完。有时还会拿着手电筒写……

重读日记,回想起当时的画面,有时会很意外这些发生过的事,我竟然已忘得一干二净……

 

这青色的笔记簿,写了20/01/2008 – 23/02/2008的事情。有时候一天会写到16页。2月24日之后的事,则在另一本笔记簿。

 

写日记,才不至于让我觉得国民服务那么难熬。

 

2 comments so far.

  1. Nikel Khor December 23, 2009 at 1:58 PM
    NS 因该好玩得了

    visit me at Nikel Khor
  2. Mr Yee December 26, 2009 at 8:51 PM
    已经是两年的事了,呵呵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