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绝

By Mr Yee

只要在远处看到买保险的,就会避而远之,或是绕路。被他们碰上的话,可能会被他们从街头缠到街尾,本来的心情也被他们破坏掉了。

这些买保险的,是不是很可怕呢?

如果从他们的立场来看,他们是蛮辛苦的。一天限定多少的营业额,交不上的话又不知会有什么后果。降薪水?领不到薪水?抽不了佣金?

这样的工作,差的话薪水就永远停留在那个数字。厉害的话,钱收到你手软。

今天在MidValley就被一个E字开头的保险员缠上了。就只那短短的30秒。这30秒间他好像在背书,而我则双眼只看前面,口说拒绝拒绝再拒绝。

 

除了保险,还有一个就是捐款的。他们也特别喜欢在商场寻觅猎物。上个星期与朋友在KLCC逛街时就遇上了一个。

一个女的,手上拿着小册子,过来说可以打扰我一下子不。

我问她有什么事,她即刻翻开册子。我一看册子上贴着类似全家福的,然后很多的孩童,我内心呐喊:“啊,又来了!”

她说自己自己是来自某某某家的,说了来历、用途之后,翻到最后一页,就希望我可以捐钱帮帮他们。

那一页写着有心人士的名字与捐款数额。我心道:“哇,二、三十块的捐款……”

 

之前有一次在LRT站遇过类似的状况。我捐了那一次之后,我告诉我自己,以后再遇到的话无论如何都不要为之所动。

 

翻了捐款那一页给我看,一直游说我。当时我还想要出一个借口来推掉她。我想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所以唯有厚着脸皮,微笑对她说:“不好意思,我帮不到你。”

也许你们会觉得我没有良心,捐款而已嘛,出一点钱又不会死的。我告诉你,我就是不捐!

那女的有点无奈,再一次说服我。不过,我还是那一句回她:

“不好意思,我帮不到你。”

 

那女的离开之后,我回头一望。诶?我的朋友咧?

全都躲到远远的……

哈哈,这不就说,大家都怕这样的状况咯?

 

不过啊,假如那女的是个美女,那就另一回事咯,哈哈哈哈!

 

2 comments so far.

  1. 靖沂 December 13, 2009 at 1:32 AM
    唉~当然很明白你的处境,换成是我,回答的话也应该是相同吧!可是,还你当那位女士时,也只能叹气。
  2. Mr Yee December 14, 2009 at 12:33 AM
    是啊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