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什么?

By Mr Yee

画家最怕的事,就是灵感永远失去。

作家最怕的事,就是手上抓着笔,却写不出一个字。

不过现在的作家也很跟进时代,不用笔写作。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写错了什么只需要按下DEL就可以删去。

同样的事情也是发生在部落格上。很多人不更新的理由,来来去去也就那几句 — 不懂要写什么。

不懂要写什么,就说最近没有灵感。不是没有灵感,只是脑子懒得想。不想的话,何来的灵感?

 

我非常认同我读过的一本书中,作者写下一话。他是这么说的:

人,是个很会为自己的行动做合理解释的动物

 

从这句话,我会想到,当人做出两者之间的选择后,会给自己找出为何不选另一个的理由。打个比如,N家和C家的相机各有个好,而我最后选择N家,然后就说N家的这个好、那个强,另一头就说C家的这个不好、那个强,说出N家优点与C家缺点来巩固自己的选择。(这只是打个比喻而已啊)

 

其实啊,部落格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因人而异。我经常看见有人将部落格作为情侣之间的独有的网页。怎么说呢?他们就是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写在部落格上,重如何相识,到如何相聚,甚至是将彼此的亲密照片上传至部落格。哈哈,热恋期间是这样的吧。

当然也有人真的将彼此的艳照上传至上锁的相簿(例如:无名小站)。网际网络终究是个有危险的地方。就算是上了锁的相簿,黑客还是会有办法将其解锁。最终的利益者是谁?

当然就是我们这些男生(的眼睛)啦!

 

哎呀,我在想啊,亲密照片,供自己观赏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

 

热恋期间,他们是不会去想“万一最后分手了”这回事的吧。好的,属于两人的部落格,或是写与自己的情人如何如何的部落格,假如分手了,还会去看吗?还会去写吗?会DELETE吗?无意中看到自己写过的这么愚蠢且肉麻的文章,当然已经放下了的他或她也许会怀念曾经的时光,惭愧不能维持这段感情;放不下的人,就如伤口上撒盐。

写到这里,我觉得以上这段话我是没有资格写的。假设经过了这段路,会否改变我的想法?我会老实的告诉你,我不知道。

 

其实啊,没有所谓的灵感与不灵感,是看你有做还是没有做。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