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的游戏 - 1

市场流传着一句话……

“顾客永远是对的”

凡事都要顺着顾客的意思,顾客怎么“打”你,你也不能“还手反击”。

 

年终的PCFair告一段落了。我的那几位在那儿工作的朋友终于能安枕无忧,摆脱了老板的唠叨与固执。而我,正慢慢步入进阶摄影的路途。

以免费的50mm镜头作入门,再让自己习惯机身上的按钮。

 

由于这次的PCFair有父亲相伴,选择星期五。当时还落着绵绵细雨,11点正就在那儿等候大门开。

会在第一天去,主要原因,人比较少。这次注重买东西多于看美女。要看美女的话,PCFair第二和第三天吧。

跟父亲去嘛,所以没找朋友相约一块儿。好巧不巧的,在那儿等候的当儿,竟然让我遇上Chee How。既然遇上了,大家便一起走吧。回想起来,这种种的事情也发生的太巧合了。遇上How是第一件。第二件呢,在PCGuru碰上一对情侣那相熟的背影。

以我引以为傲的,有70%准确的“背影认人术”,我知道他们就是庆安和珊珊。

接下来的巧合事件,就是遇见在Levono工作的朋友。再一次“好巧不巧”,大家都认识的。

 

我一直在想,这种巧合是否太过巧合了?也未免太过虚假了?是上天故意的安排?还是人间有意的计划?

匪夷所思……

 

回到“顾客永远是对的”这个话题。在这儿「主控权」就很重要了。因为这个市场流传的“名句”,做销售的往往将「主控权」让给顾客。

还有另一个文案,假如顾客是非常(且急着)想要销售员手上的物品,反而是销售员得到了「主控权」。所以呢,当我急着要那个东西的话,就会发生这样的状况。在这里我要告诫我自己:

「急」会害死我。

我父亲是工作的关系,在交易方面很有经验。遇上涉及庞大资金的交易,脑里就会开始转,并玩主客之间的「主控权」游戏。

写到这里,我会觉得自己好像是事后孔明。

那是我留意已久的物品。从它7月31日出现在官方之后,便开始在网上搜寻它的踪迹。直到一个月后,又出现能与它匹敌的物品。未拥有它的这段期间,曾折腾于这两难的选择。出自不同的娘胎,却各有所长,而且两者还能互补(A有B没有的,B有A没有的)。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前者。一句话,引发了我的思考方向 —“看你以后要玩N家的镜头,还是C家的镜头”。

其实,这句话还是衍生了另外一个问题 — C家的机可以接N家的镜。

不过,我还是选择N家。

 

【待续】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