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的游戏 - 2

买一样心里已经很想要的东西,总该会货比三家,最后才选择最便宜,最值得的一家。等到PCfair了,与外面的价钱作了比较,决定在PCFair买。在PCFair内,恰恰有三家独立的档口,总可以应验“货比三家”这成语了。

第一家,送X,Y。第二家没问。第三家,送X,Z。第三家的价钱比第二家的低。

在第三家,于是便问问有没有送Y。没想到他会问第一家送什么。

然后呢,我就说了两者的差价(我父亲说,报了差价,会让对方有与其余两家竞争的压力,显然卖家就会降低自己的价值,并让买家进入自己的圈子)。我看,那人从我的双眼知道我有意要买下,之后便问了老板娘。他告诉我,我买下就送Y的给我。

记得那时是12.30左右,我要的物品暂时货还没有到,所以他便要求我1.30的时候再来。这时他再抛出一句话:

“或者你现在给了钱,之后再来拿货”

以我父亲的本性,货还没到,是不会给钱的。当然我本人的意思也是看了货,检查了,才会给钱。这是顾客的特权啊!可能我会想太多了,从上面这句话可以测试到顾客要拥有物品的意愿。

1.30到了,货依然还没到。老板娘就猛打电话,问载货司机的所在位置。之后老板娘说2.30就会到。这时,我父亲就说,这里有三家,这家拿不到货,我依然能在他家拿货。哈哈,顾客是有选择与比较的权利嘛。等了一个小时,是有点不耐烦,所以我父亲就丢出一句话:

“假如2.30都还没有到呢?”

这第三家似乎已经锁定了我们这顾客,咬着我们不放,更不想便宜了其他家的。为了不让我们离开他们的圈子,就说2.30还不到的话就送多几样东西给我们。

就冲着老板娘这句话,我们等。

就趁着这个空挡,再四处走走。PCfair有很多新奇的东西,会让我们有一种冲动试一试新东西,可是看到价钱就会打退堂鼓。买“意料之外”的东西(就是说本来不在清单),当然会想想结果,买了之后会不会去用,买了又会不会后悔,先做最坏的打算,然后再想这新东西可以用在什么地方。

我会觉得,在这众多的诱惑之下,越走越买越多东西……

好了,2.30到了。再回到那家问问。呵呵,还是同样的状况,载货司机还在路途中。老板娘不得不将她所谓的「Valuable Freegifts」送给我们了。

1. Nikon毛巾

OLYMPUS DIGITAL CAMERA

 

2. Coolpix 书包

OLYMPUS DIGITAL CAMERA

 

3. 相机包(Z)。老板娘当时拿出两种相机包,一种是本来已包含在配套,另一种就是以下的。而我,选择了后者。

OLYMPUS DIGITAL CAMERA

4. SD记忆卡。多送我一张。

DSC_0043_768

 

【待续】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