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爱我

Category: By Mr Yee

 

coffeebean 一杯咖啡,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大多数的人第一刻想到的是,咖啡是提神的饮品。特别是那些想熬夜的,或是不想睡觉的,就回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有些人就会想到,咖啡就像爱情。有人喜欢加糖,有人喜欢加奶,有人则两个都不加。

两个都不加,那就是一杯咖啡乌(Kopi O)。有人就是受不了太重的苦涩味,一直加糖直到满意为止。这倒让我想起Oldtown White Coffee的南洋咖啡乌。苦中带酸,酸中带涩。

另一个类似咖啡乌的,就如Espresso。第一次喝是在2008年的LCCT –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我可想起了在我邻座看着MacBook一起欣赏照片的那一对外国情侣。第一次在这家店喝咖啡,看看那价钱板,Espresso好像是价钱最低的,于是要一杯Single Espresso。

给了钱,在柜台等咖啡。

看那冲咖啡的把好了的Espresso放在我面前时,我整个人是呆了。手就机械式的接过那一杯,等我清醒过来时,我人已坐在座位上。我一直在想,这不太可能吧?!

那杯Espresso,就如一个50g的伤风膏(Vicks VapoRub)。

也真他妈的太小杯了吧!

当时,我真的是看傻了。看见前一个顾客叫的Cappuccino还蛮大杯的,大概有比普通盛饭用的碗大一点,当然我也以为Espresso也是这么大,怎知…… 论它们的杯的容量,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Cappuccino,大家都知道的,它是加了奶的Espresso,上面厚厚一层的泡沫也是奶。至于Espresso,就像是普通的咖啡乌。或说回来,Espresso比南洋咖啡乌更苦!

有些人就不是很喜欢喝咖啡,可能是受不了它的苦吧。

自从Oldtown White Coffee出现,我时不时就回到那儿品尝一杯白咖啡。有时在朋友喝茶聊天,也是在那个地方。我会觉得自己与白咖啡结下了不解之缘。

说白了,我是爱上了咖啡。

爱它的程度,就到睡前还会来一杯热咖啡。

 

5 comments so far.

  1. 囧的传人 November 21, 2009 at 1:35 AM
    你让我开始怀念old town了。
  2. Janyce November 22, 2009 at 12:55 AM
    说到咖啡,对我的替身没有什么帮助。
    只是最近每天都会喝一杯oldtown白咖啡。
    然后晚上读到2,3点。
    还是会累啊~~
  3. Mr Yee November 25, 2009 at 9:42 PM
    可笑的是,咖啡不会让我提神,反而有跟多的话题聊(讲很多话),是偶尔会发生的事……
  4. 靖沂 November 26, 2009 at 7:14 PM
    哈哈你的遭遇我在好几年前就遇着了啦!超小杯的说!不过喝咖啡反而会让我睡得着。
  5. Mr Yee November 27, 2009 at 11:47 PM
    对咖啡免疫了吧,呵呵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