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Category: By Mr Yee

8月尾在KLCC书展买的《有钱人的偏方》,在一个星期前才开始阅读,直到昨天才看完。

由于是分好几天、好几个时段看的,很多的内容大致上是忘了。昨天读的,今天就忘了,是件很平常的事来的。就比如看故事书,今天读这一章时,忘了昨天读的前一章的情节,于是就翻看前一章的最后几个段落,重拾昨天的记忆。

我个人的见解,李民杰在这本书很强调在“噪音”中寻找“资讯”。容我从书中取出一个例子:

 

有一个人饿得发慌,他走到厨房寻找有什么可吃的,结果他找到七个馒头,他想也不想就放进嘴巴。吃下肚子后还是觉得不饱,于是他在厨房再找两个叉烧包吃,终于有了吃饱的感觉。

后来又一次,他看到朋友吃馒头,就说:「假如你肚子饿,不要吃馒头,你只要吃两个叉烧包就足够了,吃的够不够多不重要,而是你要吃得饱,饱不饱不是数量的问题,而是质量的问题,叉烧包有肉馅,所以比较容易吃得饱。」

 

显然,他是隐藏了他吃了七个馒头的“资讯”。

上述的例子,只是一个很基本、且容易理解的例子。很多的成功人士,都出过自传,或是有人写他们是如何成功。书里写的,都只是表面上的东西。没有写的,则是他们的“手段”。

这反而让我想起,爱情,可以用手段得来的。这里说的手段,其中是“启开对方的爱情按钮”。

这本书也鼓励读者往“颠覆常识,打破常规”这个方向去思考。做销售的都知道,“顾客永远是对的”,因为这一句而经常让顾客欺负,经常被他们骑在头上。而他们(李民杰,江建勇)则要颠覆这句话,“顾客永远不是对的”,反过来玩弄顾客,让本来不想喝水的牛怪怪的低下头喝水。

也可以这样说,我们可以以顾客的立场,看待这一句“顾客永远是对的”,嘻嘻。

 

看来,我是中了他们的毒(不如说是中了他们的招)。渐渐的觉得,我的见地与思想慢慢的改变。哈哈,说实话有没有改变我本人真的不是很了解(这不是在说废话吗?==)。现在的与以往的想法产生冲突,正在分别哪个是对,哪个是错。

 

看了他们的书,只能说十二个字 —— 原来我不知道我所不知道的。

 

4 comments so far.

  1. Janyce November 22, 2009 at 12:57 AM
    你很喜欢看书?
  2. Mr Yee November 25, 2009 at 9:43 PM
    认真的说,是去年开始爱上阅读的……
  3. Janyce November 30, 2009 at 11:47 PM
    嗯 。。

    可是我没有办法读了一本书后,像你这样写出读后感。

    呵呵……为什么是去年?
  4. Mr Yee December 7, 2009 at 4:03 PM
    写出感想是偶尔的事啦~

    去年,我读了一本书。那本书之后,才渐渐培养出阅读的兴趣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