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吃什么?

Category: By Mr Yee

大部分的我们,都是懒人。所谓的懒,不是在行动,而是在于思考。

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人家替他们做决定,但他们又会抱怨说这些决定不合他们的意思,是不是很矛盾?很欠打?

读了奸的好人系列,第一本书,第一章,就说道95%的人类是机器人。只听从人家的指示,不运用头脑(不爱思考),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填鸭)。

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机器人?

与朋友出来逛街,或在大学、学院下课后,大家都很喜欢抛出一个问题。而问的人,就自以为自己问得很爽。

“等一下吃什么?”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每一次都会遇到的问题,也是我认为最烦的问题。每当有人丢出这个问题时,很习惯性的下一个又会问:“喔,是咯,等一下是什么哦?”

部分的人就会陷入脑袋休眠的状态,把决定权让给人。不如直接了当的说,是他们懒得自己想,由别人来帮他们决定。

很讨厌其中一个人这样说:“我什么都OK的……”

等有人说出餐馆的名字了,另一个人就说这个不好吃,那个贵。要他想一个吃的地方,他偏偏就说:“你们来决定啦。”

讲讲下,讲出来的餐馆给人家驳回了,大家就沉静下来了,部分的人则做出“假装想”的动作。

我会说出上述的例子,因为我经常会看见这样的情况,所以很讨厌人家问我待会儿在哪儿吃。说穿了,其实有时候我会懒得想……

有些人呢,不想被着无聊的问题给烦恼,干脆将这问题丢给一个人,任由他来决定带他们那一群人去吃。

有些人,想都不想,直接去McD。各位…… 经常吃汉堡,小心中汉堡毒啊。

假设,大家都说出他们想去的餐馆,那会是怎样的一个气氛呢?大家会吵架?大家会各持己见?最好啊,就是一拍全散,去Food Court,自己去买自己想吃的。这,只是其中一个办法。

 

曾经为了这个问题,一群朋友在商场逛了两圈,还是说不出答案来……

太多了,不懂吃什么?

数量,只是借口而已。 价钱,也许是阻碍你去尝试新食品的绊脚石。

 

现在还在想,明天到底要不要去看《2012》。我可不能为了要看电影儿去看电影啊!请不要理我刚才的那句话,废话来的。约一些朋友,大家都有伴了,无需参一脚。打算一个人去看,但是若只为了看一场电影而长途跋涉的话,就不值得了。

想了再想,还是不要跟风,又不是很顺路(这里所谓的顺路指的是我有上课的话,定会经过KLCC,回家的途中可以顺路到KLCC看电影。不顺路,就因为我没上课)。看吧看吧,我正在给自己一个不去的理由与解释,呵呵。

最多,人家问我看了2012没有,我可以很自豪的答:“没有!”^o^

放心,我不会经常去查看PPS或QVOD放上了TS版的《2012》。我宁愿等待BluRay《2012》发售的日子。我要看Full HD!在家把享受Dolby Digital 2.0channel的音响。

你们该不会以为我发达了,干什么会要买BluRay Disc呢?你们可别傻了!我是不会把钱花在装了内容的DVD或BluRay Disc。你们可要记得,我的电脑不单单只会上网、玩Game。

 

3 comments so far.

  1. Janyce November 14, 2009 at 5:35 PM
    很好。
    我越来越欣赏你了。

    我也时常常懊恼要吃些什么。
    连和家人出去吃东西也懒得想。

    我最怕别人说要去Pizza Hut和McD...
    不喜欢吃汉堡。

    所以,有时宁愿在家
    妈妈煮什么,我就吃什么。不用去想。

    价钱也是个问题。
    我很想吃sushi king
    可是一想到价钱,就打退堂鼓了。
    也会怕朋友建议说要去sushi king
  2. Anonymous November 15, 2009 at 10:42 PM
    呵呵,我是素食者,好处就是没选择,有东西能让我吃是最好的选择啦。

    不好意思,路过,就顺便留下comment.
  3. Mr Yee November 18, 2009 at 8:16 PM
    -->Janyce

    哎哟,别这么说嘛,我会害羞的(脸红)。

    吃Sushi King,只怕是结账的时候,大家平分。对于那些吃的少的人就很不公平了。我这人在这方面有时候是非常计较的,一定要算清楚,吃多少给多少。

    可能,烦恼要吃什么,对部分的人来说就像是永远解决不了的问题。诶,不过日后你成了人家的妈妈,你也得烦恼午餐和晚餐的菜谱了……

    动脑筋想想,明天该吃些什么。 XD


    --> 路人

    哪怕只剩下肉类,你也只能饿肚子吧……


    哈哈,不过,也谢谢你的留言啊,有空多上来“坐坐”。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