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定义

Category: , By Mr Yee

考试的最高境界,就是考试不像是考试。你不觉得你自己正在考试,也不觉得考试的压力是存在的。你已经看淡了考试,你慢慢就会看透了考试是这样的一回事。

考试,不就是在一个房间做两个小时的问答题而已嘛。

能答就答,不能答也硬要答。需知,有写就有分,没有写就肯定没有分。

每次来到这考试期,总会有一些些考试的感想。那些经常不及格的人就会埋怨发明考试的人,也会讨厌为什么学校有考试,不肯接受考试为生活的一部分。讨厌考试的人,一半的人生已经是不及格了。

别说那些没有读书考试的人出来社会白手兴家成为大人物,他们在成为成功人士之前也是遇到了很多的难题,也许比考试上的题目海难上几百倍。考试上的问题早就有很多的答案了,反而那些成功人士的难题,答案是不知道,也不肯定,对的答案也是有一个。

读书考试便是学习人生的途径。

在小学,我不知道。在中学,我不理解。来到大学,我这才了解。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