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邂逅 - 1

Category: , , By Mr Yee

想当时,我告诉我自己,别抱着很大的希望。当一个人充满希望的同时,也对前景充满着幻想。

当幻想越来越严重时,便会慢慢走向「走火入魔」的路途。幻想破灭,就会引火自焚。

所抱着的希望,瞬间变成流沙,从你的身躯漂流而过。到时手上抱着的不再是希望,而是失望。

毕竟,我不希望自己站在高峰瞭望远方(幻想)时,被突如其来的风推了一把,跌倒谷底。

我自觉头脑还是有一点的清醒,当我一开始幻想,就立即对自己说「我有幻想了」。减少幻想,才不至于让自己泥足深陷。

 

* * * * * *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记得那是应该是三月份,当初森林之戒说幽灵大学正为五月份的迎新会(May Intake Orientation)招收委员会。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通过了简单的面试,也顺利被录取了,只不过是被分发到不同的部分而已。

三聚氰胺,被录取为 RCM 的 Secretary。

森林之戒为 Icebreaking 的 Publicity & Sponsorship。

我(独行侠),则是 Welcoming Freshman Concert 的 Decoration Manager。

我还记得,去面试这迎新会的委员时,我是还没到 PC Fair 工作的。也可以说,我当时是还没去面试 PC Fair 的工作。从知道被录取为委员,一直到在 PC Fair 工作,才一个星期的时间而已。

也许,人生的巅峰是从这儿开始。

 

* * * * * *
 

我会认为,这一切都是巧合吗?还是冥冥中自有安排?我还没写到接下来的故事,你是无法理解我刚才写的那两点疑问。

我还是得理性地看待眼前的事物,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在一个时间点上很巧合的一起发生的。相信巧合的人,都是迷信的人。

我只能说,机会是自己争取的。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