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华文不麻烦

Category: By Mr Yee
身为华文使用者,我觉得很光荣。光荣,是因为我会使用华文,并懂得怎样使用。我懂得使用华文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我会写汉字,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我身为华人,懂得运用自己的母语,是件荣幸的事。会看,会写,会读,会听……

且不说我们的华语渐渐被时代与文化污染……

就说说部落格。看看我左边的友情链接。占73%的都是以英文来写部落格(台湾所谓的“網誌”)。本地就说写Blog,那些华文造诣好的便是说写网志。呵呵,好像在讲废话,重点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讲。

对,难道你没有注意到吗?大部分的朋友都是用英文写网志!(哈哈,用此词表现自己的华文造诣。欠打!)为什么呢?难道就不用华文来写吗?

就由我来代他们回答自己的疑问吧!

**********************
1. 为什么不用华文来写?
如果我是他们,我回答:“写华文很麻烦!而且,我不会写。”

2. 哎呀,写华文很容易罢了嘛!
如果我是他们,我回答:“找华文字很麻烦!”

3. 不会啊!输入拼音,字就出来了啊?!
如果我是他们,我回答:“拼音很麻烦啦!英文一打就出来了,又不用找字酱麻烦!”

**********************

是的,如果你用中文之星,系统不对就用不到、吃位又吃记忆、上限只有九个字
如果你用 Microsoft 的拼音输入法,找字找到你半死。

两者的共同点,找字非常,非常的麻烦。

若问我用什么拼音输入法,以上的我一概不用
我只用,这个!


搜狗拼音输入法
(趁机帮他打打广告)




用了这个,不用担心周杰伦这个名字找不到。就算你打wuzhongxian,第一个显示的就是吴忠宪

以图为证,就知道其中的奥妙与好处了!

搜狗拼音输入法





VS

Microsoft Pinyin IME





搜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

注入了很多的日常用语。比如,“这是什么来着?” “啥事?” “你在放屁吗?” “赶羚羊”
只要拼音一输入,你要的字便会显现。
“北京奥运会” 这一词也有哦!Microsoft 是没有的。
若没有,得找你要的字了……



所以,有了这个搜狗拼音输入法,要输入华文,一点都不困难!


简单易用,容易上手



由 Mr Yee ,本世纪为你推荐的,蛮好用的搜狗拼音输入法
 

2 comments so far.

  1. Anonymous March 3, 2009 at 9:45 AM
    用了搜狗输入法之后,可以把微软输入法阉掉了。

    还是不用阉,微软本来就不行的。
  2. Mr Yee March 3, 2009 at 11:57 PM
    是啊,呵呵。好让搜狗输入法看看微软不行的样子嘛。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