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子

Category: By Mr Yee
这一篇,早在上个星期六写下的。当时人在金宝(还抱着病),回想起朋友之间的谈话,由感而发,便写了这关于我内心的故事……

通常,我写内心的故事,全文都是纯灰白色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车,是一个很有象征性的物体。
而我,就在这里用车代表一样东西(我与朋友间的通用名词)。

每个人,都会想拥有一部车子,或是倒转来说,每个人也想被人载。不过,双方都得配合,才算完美:一个愿驾车,一个愿上车。想到这里,车,这个学问实在是太大了,用一天一夜慢慢写或许是写不完的。正如宇宙一直在变化、扩展中,而我们这个世界也在改变、发展中。

简略的说,每个人驾的车子,驾车的方法,甚至是驾的路线,都是不一样的。

朋友们,坦白说,我最近想载一个人。不,是要载一个人。哈哈,可笑的是,我第一次驾车咧(凡事都有第一次嘛),开始走上这条道路,还有点生疏。最重要的一点是,还是信心。老实说,我好像没有什么信心走这条路耶,毕竟,前方会是如何,自己是不清楚的。

我有一种直觉,那个人曾经被人载。到了半途,好像下车了。可能是双方达不成协议,或是车子行的太快了,经不住,要下车了。又或许是车子抛锚了,或是没汽油了。也有可能,双方还是在车子里面,继续向前。虽说是直觉,但还不是很肯定。

那人,好象有暗示。是”载我啦!“吗?还是…… 不过,这个人,满多人想载的。我还想准备驾车到那人家去呢!可惜找不到路,应该是说,不会路吧。多数想载那人的人,都走同样的路。个人认为(或想象),会造成交通阻塞。而我,偏用不同的道路(有点类似绕大圈,避过塞车或收费站。但个人还是会怕绕错路,弄巧反拙)。时间较长一点,但总比陪他们塞车好。

这可让我想起多部以青春或校园为主题的动漫:女主角是个美人儿,有很多的追求者,也有很多人向她告白。她呢,全都拒绝,却又偏偏喜欢上经常得罪她,或拿她开玩笑,或经常讽刺、挖苦她的男主角。

这也让我感慨,车子的外观并不重要(次要),最重要的还是车子的性能。
(例子:虽然Kancil很小,很差,但装上Turbo就另外一回事咯!)

我的车子,正开始缓缓的向前方行驶……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