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



【以下纯粹是个人的观点】

我开始在想,“朋友”这一词,究竟意味着什么?
“朋友”真正的意思,到底是什么?

朋友,有分好几种:

学校认识的朋友
[小学,中学,大学认识的]

青梅竹马的朋友
[从小玩到大的]

一见如故的朋友
[平时没什么接触,突然一下子很要好的]

萍水相逢的朋友
[说过几句话的朋友,之后便是完全没有见面]

一面之缘的朋友
[看过他/她的脸,认识他们,但不曾接触的]

彼此交心的朋友
[很放心的告诉对方心事]

称兄道弟的朋友
[有事当你是宝,没事当你是草]

嘻嘻哈哈的朋友
[有事就当你是盾牌,没事就当你是王牌]

患难共处的朋友
[彼此有难,相互帮助,或言:患难之交]

朋友这个东西,真的很复杂。
现在跟他是朋友,23年后彼此还会是朋友吗?
也许,对方完全忘记了你的存在。

有些朋友,为己私欲,暗算、嫁祸、欺骗朋友。
说什么好朋友、好兄弟、好姐妹,全都是假的。

戏都有的做给你看。
你风光的时候,朋友们都像贴身药膏都贴在你身上。
你堕落的时候,朋友们就像看到过街的蟑螂,死命踩。
甚至是装作不认识你。

你有钱就跟你say HI。
你没钱就跟你say BYE。

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

多多少少,都是受我父亲影响。
正因为我父亲曾经被他的朋友欺骗,所以他防人防的很厉害。
“戴眼识人”这四个字的存在,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一个真正的朋友,是不容易找的。
这句话是我爷爷告诉我父亲的,再传入我的双耳。

矛盾的一点:男女朋友可以说是朋友吗?我想,应该不是吧。

爱的反面,是恨。
朋友的反面,就是敌人。

“朋友做不成,相见是敌人”


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交友不是为了向对方索取什么。



 

1 comment so far.

  1. 浪 客 R.L. October 8, 2008 at 9:24 PM
    hey then how u category me? lol..
    老实说,我并没有分得那么多,以前会吧。
    不过日子久了,认真的想想,很累。。
    我宁愿他人负我,也不愿我负他人啊。
    开心就够了,我都别无所求了,但求朋友,永远就是好朋友。

    祝你考车顺利哦!pass liao lets celebrate k? XD jiayou!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