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

Category: By Mr Yee
不得不承认,上了大学以后,时间过得特别的快。想起自己之前在NS的时候,每天在算日子,衣橱上也不知画上了多少个“正”字。人生就是如此,越是在意时间时,或是在那儿怨天怨地的:时间怎么过的那么慢啊,这些日子好难熬啊,时间就是过得更慢。相反的,当自己忽略了时间的存在,过了多少时辰,那真的是不知道。然而,时间就过得相当的快。当你正赶着一份功课时,只要你一想到“时间太紧迫了”,时间过得更加快,最终还是无法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这三种过程,我都经历过了,相信大家也是经历过的。

14个星期的第一学期,就这么完了。98天,比起我那70多天的NS,过的快得很多。那也当然啊,把自己沉浸在学习或书本的世界里,也完全忘了手表就戴在自己的手腕上。自己,就这样的瞎混了14个星期,学习到什么,做过了什么,自己是很清楚的。至今,我还是很后悔,上课一直打瞌睡。随后的13个星期里所有2小时的课堂,没有一次是不会梦见周公的女儿。所以咯,我经常精神恍惚。也有可能是被冷气吹的太舒服了,容易入眠(难道冷气有催眠作用?相当于冬天的冬眠。也许是,我都在那个时候“冬眠”呢)。若是相当重要的课堂,在那之前,我一定会来一个梦魔的克星—— 咖啡。这也罢了,我会一直打瞌睡,原因出至于我的体质。是时候该解剖我自己了。

考试慢到了。这里把“快”换取“慢”字,也是一个自我催眠,自我安慰的手法。也许只对我有用。大家要用用也行,但很大可能会出现反效果的哦。不用为妙。最近才开始啃书,第一本就啃《Principle of Economics》。现在才发现,原来经济学是那么好读的,我呢,当成小说来看(这不是开玩笑),但很习惯性的,看到一半,还是敌不过睡魔的诱惑(睡魔每次都是穿着性感的蕾丝睡衣引诱我的)。

是时候,给自己加油了!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