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夕

By Mr Yee
今天,就很莫名其妙的想起了這部落格。想想這部落格也被擱置了快兩年。登入這地方,頁面完全換了個樣,還真有點不習慣。

最近一直發現自己寫的東西(尤其是課業,寫論文一類的)越來越沒有原創性。沒有原創性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腦子越來越懶了。有了谷歌這東西,網上隨便找,稍微改以下文字的秩序,在拷貝進文件檔里。這兩年間,我也不怎麼經常寫日記,或是長篇文章,所以寫出來的東西一點自己的味道也沒有。

明天大考的最後一科便是運營管理(Operation Management)。考的便是你的吹水功夫。這一科真的是考倒我了,就憑以上的原因,沒有原創性,腦子不會創新,要寫出天馬行空的內容,還真的有點難了。要是說考法律,你只要需要死背,死背,再死背。寫對了死背的某法則的定律,寫對了案件的名稱,你就能拿分了。可運營管理就不是了,沒法死背,每一章節都是有關聯的,有活例子就加分。

還是有很多的人對法律這科即敬畏又害怕。考過了這一科的人,當然是會以輕佻的語氣告訴你:

“考Law罷了嘛,有醬難咩?”
 

1 comment so far.

  1. 靖沂 September 21, 2012 at 10:28 PM
    嘿嘿,我也有吓到哦!看到你的部落有更新(feed)
    文字这块东西……唉,我竟然能将“秩序”念成“铁序”。不只创意消失了,写字/认字的功力也退化了……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