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

Category: By Mr Yee

人生,有時候就好像一碗面。

人生,有時候就好像一個炸彈。

人生,有時候就好像做不完的功課。

 

其實,人生是什麽?每一個人都有他不同的定義。

每一個定義,卻反映出他們目前的人生觀。

 

也可以說,像是一個心理測驗。

一個沒有選擇題的心理測驗,任由你們自己回答。

 

就比如你要一個算命師給測字,你寫了什麽字,算命師就依照你寫的字,以及你目前的狀況,給你一個滿意又合理的解釋,解釋你過去的生活,目前的生活。

就是不會說出你未來的人生。

 

有一些人,就是執著于尋找人生的意義。

找不到合理的答案,就自尋短見去了。

如果你今天問我這個問題,今天我會回答你,它就好像一碗面。

過幾天又再問會我同樣的問題,可能我會回答:

 

人生,就好像一部相機。

 

1 comment so far.

  1. 靖沂 September 7, 2010 at 12:52 AM
    人生的定義,就憑不同的意境,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分析。

    我記得我面試時最土的答案:Accounting is just like life... You got gain and loss etc etc...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