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道彩虹

Category: By Mr Yee

天氣轉涼,就是喝咖啡最好的藉口。

 

這幾天雨一直下。下雨前夕,天氣是多么的熱。在這種溫度不平衡的環境,會生病也不奇怪。

 

除了天氣轉涼,看到彩虹也是喝咖啡最好的藉口。

 

小時候從課本上,或是聽大人說,下雨之後會出現彩虹。這自然現象,小時候的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親眼看見。每一次,只要是下雨,我就會看著窗外的雨景,一直等到雨停下來,一直等到太陽出現。

結果,我每一次等,彩虹就是沒有一次聽見我的等待。

也許,彩虹是聾的。那時候,我是這麼想。

 

或許,彩虹只是一個傳說。當時,我也有這麼想。

 

等了那麼多年,我還是放棄了等待。一直到我長大了,懂得多了,我這才發現我被騙了。

因為,彩虹不只有在雨後才會出現的。

 

* * * * * *

 

過去的幾年,對我而言,要在一年內看見兩次彩虹,算是很好了。

可是今年,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內,我卻看見彩虹在我眼前出現四次。

 

第一次,乘快艇回登家樓途中,撒潑中的海浪出現一道小彩虹。

第二次,在茨廠街,雨中的夕陽。

第三次,在 Wangsa Maju,同是雨中的夕陽。

這一次,在我家對岸,夕陽前的太陽雨。

 

我看見的第四道彩虹,算是我這一生之中,最大的一道了。

DSC_4519_1

 

有雨的地方,就會有彩虹。

有彩虹,就會有霓虹。

 

DSC_4528_1 

認真地看,除了出現一道彩虹,還有另一道彩虹,但是顏色的秩序是倒轉的。

那麼,你看見的不是另一道彩虹,而是反射彩虹的霓虹。

不過,霓虹顯現的顏色顯得非常的淡,用肉眼去看的話也蠻吃力的。

 

我看見的這四次的彩虹,三次都有發現隔壁的霓虹。

彩虹和霓虹是共存的。你沒發現到霓虹,是因為,你只注意到彩虹。

 

小小的事物有時候也值得去留意的。這些小事物,將來有可能會是大事件的線索。不過,能做到這種地步的,恐怕只有偵探。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