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心

Category: , By Mr Yee

日前,我重讀那本黃色的書。這裡指的不是Yellow Pages,也不是你們認為的黃色書刊,而是我擁有的一系列的書。

奸的好人系列,第六本是黃色的。

 

DSC_4399

 

看了這一系列的書,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就好像你在武林,發現了《九陰真經》這本武林秘笈。

再重讀這些書,你這才發現《九陰真經》記載著許多的武功、心法。

畢竟,每一個人的理解能力是不一樣的。

 

你能明白書上要表達的資訊,你練就了「九陰神爪」。

你要是錯誤理解書上的知識,你就練成「九陰白骨爪」。

 

前者為「王」,後者為「亡」。

 

* * * * * *

 

有兩個朋友,在同一時間告訴我,還是單身的好。

有兩個朋友,也在同一時間告訴我,暫時不想被那些事情左右我目前的道路。

 

書中有一段,為我撥開了道路前方的迷霧,讓我看清了前方的道路,也讓我清楚的知道前方怎麼走。

 

就比如經濟學的 Opportunity Cost:兩樣東西,一個選擇。沒有所謂的平衡線,也沒有所謂的第二選擇。一定要放棄一樣東西,才能得到那個東西。

也就是俗語說的「有得必有失」。

但我情願說,「有失必有得」。

 

就好比我寫Blog,有一段時間我不怎麼寫Blog,是我覺得寫Blog有點浪費時間。寫東西,就要用腦袋去想該寫什麽,然後怎麼寫,差不多會花了我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時間。

近來,我發現我把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上網。上網也是有點浪費時間。極大部份都是上Facebook。

VS

看吧,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要我上Blogger寫網誌?還是上Facebook做Stalker?

 

我失去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我的部落格上面寫寫字,但我得到的是,我的腦袋活動了,這就是我想說的「有失必有得」。

 

 

寫這一篇,也只是熱身一下。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