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习惯

By Mr Yee

虽说考试已过,也认为自己这个学期考得不是很好,没将努力多一份的注入在考试上。每个人都会这样子说自己。会说这些的人,大部分都是虚伪的人,明明自己准备充分,还说自己考试不会,结果成绩出来不是A就是B。

只有一小部分的人,是真的都考得不好。这一学期,我是那一小部分的人,其中之一。

大学考试不像小学中学。在小学中学,每当考完事之后,就立刻从书包拿起课本或笔记,担心自己写错什么或写漏了什么,然后后悔好几次。试卷发回来,看着分数,又来后悔,然后反省自己的错误。

反而在大学,试卷没得发回来,所以我是不知道我的错误在哪儿。我敢说我在大学第一年的期终考,考完试之后我是没有翻看任何笔记或课本。

 

第一,写了就写了,再翻看只会让自己更心疼。

第二,写了就写了,想后悔也来不及。更何况,我不想后悔。

第三,写了就写了,埋怨个东南西北,试卷上的答案依然不会因为我的抱怨而改变。

第四,写了就写了,留白也好,写了无关紧要的内容也好,最重要我尽了我所能就好。

 

考完试之后,笔记或课本上的东西我绝对一眼也不会过目。这就是我的习惯。

呵呵,好像很“蓝习”。

 

你,考试有什么习惯吗?

 

3 comments so far.

  1. pRiScILLa May 17, 2010 at 3:17 PM
    lol same here! agree =D
  2. 靖沂 May 19, 2010 at 12:22 PM
    哈哈,考試前一定大嚷嚷一番 XD 家人都嫌我煩。
  3. Minkai May 20, 2010 at 11:28 AM
    我最多在考试后跟朋友讨论几句。过后就不多想了。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