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假的真不了

Category: By Mr Yee

注册成为Facebook用户,见证着我大学生活的起步。

在facebook,我最常玩的游戏便是……

Friends For Sale。中文:收买朋友。

一个以买卖朋友为主的网页游戏,从10万元起跳,价高者得。谁最有钱,谁就是胜利。

去年开始的游戏,直到近这六个月才是最活跃的。从买卖认识的朋友,转型到买正妹、辣妹、有潜质的美女。正因如此,我被一些朋友称作“妈妈桑”、“变态佬”、“淫佬”。

买美女买得太多的关系,某些部位经常充血,导致脑部血液不足,不时会反应迟钝。就拿今天的考试做例子。一个很简单的题目,我竟然僵着数十秒,目不转睛的盯着纸上的题目,实际上脑子实在想Friends for Sales 中的美女。

 

玩的久了,慢慢的发现一件事……

游走Friends for Sales的世界,发现到一件比一件更有趣的事。

 

image

图中的少女,明眼一看就知道是“幽大波霸”的Tzia Tzia。看来,不知是哪个乳臭未干的小子摆上这张假面具来欺骗我们这些年少无知。

 

到这个Matzuki。

 

这用户叫 Matzuki Chan。

image

而这个叫Matzuki Ng。

image

图中的少女,是同一个人。问题是,哪一个是用户是假的呢?

 

真不知这是巧合,还是预谋好的,很多的Facebook新用户,第一个玩的游戏就是 Friends for Sales。更古怪的是,图片都是女的。在这游戏中,“她们”经常以“Buy me”挂在嘴边。呵呵,有钱人的烦恼。

其实烦恼不在“她们”的“买我买我!”,而是过滤“她们”的档案,是否值得一买。

渐渐的,觉得这Friends for Sales 比 Friendster 吃香。多得它的 Post Comment 设定,多了一个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再来看看这个用户的档案。

image

性别:不定

 

初初在Friends for Sales看到“她”时,名字是 Boey Lam。过了一阵子,这档案突然变成男的,图片也是个酷似Obama的黑肤色男性。

数小时前,名字是 Soyfie Lam。现在呢,则是 Soyfie Tsai。

开始看“她”的照片时,真的是美得没话说。看到“她”post上的影片,这才知道图片中的美女原来是上过《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吸金系,超人气店花——豆花女,蔡黄汝。

这档案,很明显是假的。部分资料与本尊出现资讯不对称的现象。Network 显示 Hong Kong,生日不一样,email更不用说,写明是boey_lamlam@hotmail.com。

真是没想到,这世上竟然还有愚蠢的男人相信这图片中的少女是用户本人。

看来,“她”的照片多数是来自这儿——豆花女的部落格

 

 

 

换句话说,Friends for Sales,只是一个游戏。对某些“过度认真”的人来说,以交朋友为主,买卖生意为副。

但是,对我而言,以看美女图为主,赚钱为副。

 

 

是美女图!就像在拍卖现场,拍卖出“神画的完美女人”画像,以10万元起跳,价高者得。

 


主见.偏见

Category: By Mr Yee

由于一本不怎么起眼的书,却让我知道原来马来西亚会有这样的作者。

一位是NLP执行师,一个位做销售的。两位都熟读权谋与手段,并运用在商场,与情场上。

书中还道出这社会上不为人知的一面,以及人类那过着机械人的生活。他们出的《奸的好人系列》,一本么比一本更狠毒,而我,也深深的中了他们的毒。


日前,孤身出席 KLCC Bookfest 的最后一天。为的,就是江健勇与李民杰的《极端与偏见》讲座会。

一开场,他们就抛出一个疑问句:

“主见与偏见,有分别吗?”

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也有人不懂。

其实,还是有些人搞不懂,何谓主见,何谓偏见。主见与偏见的意义,因人而异。就举个例子:

 

“这个人,我很喜欢他,也很仰慕他。他所说的案例,所做的决定,都是对的。”

“我很讨厌这个人。他所做的决定,我一概都不支持!”

(这个例子是他们举的,我就大概把他写下来。好像怪怪的,不过大概就是这样)要不然,再一个例子:

 

“有一个皇帝,他很喜欢一个臣子。某日这臣子在了一颗苹果,咬了一口,觉得这苹果非常的甜,就将这苹果递给那皇帝,皇帝就将其余的咬了来吃。那皇帝就说:‘看那臣子对我有多忠心,知道这苹果是甜的,就第一时间让给我吃。’”

“后来,这臣子不知什么事得罪了那皇帝。那皇帝就开始翻旧账:‘那臭臣子,当日竟然给我吃他那咬了一口的苹果!’”

 

看了这两个例子之后,分得出主见与偏见了吗?

大家都是读书之人,都知道“主见”含褒义,而“偏见”含贬义。可是呢,这两位老师,说道一个重点。

主见与偏见,只有旁观者才看的清楚的

就从上述的例子,是我们(旁观者)知道哪个有偏见,哪个有主见。

而当事人本身,是不知道自己的意见是主见还是偏见。可以这么说,当事人认为的意见,喜欢他的人就认为是主见,讨厌他的人就认为是偏见。

再举一个例子:

当事人(男),旁观者(女)

男朋友与女朋友正在热恋的阶段。这男朋友有挖鼻孔以及乱放屁的习惯。啊,这男朋友在看电视的时候挖鼻孔,女朋友就觉得男朋友好可爱。

等到这男女朋友变成老公老婆的时候,这老公在他的面前挖鼻孔,老婆就大骂他一句:“知不知道什么叫卫生!”。

看清楚分别了吗?

 

 

然后呢,这两位老师,就说“矛盾”。

“有矛盾,是一件好事。这就证明说你的脑子正在运动,并寻找你要的答案”

他们举的一个例子,书中已经提到了:

 

李老师本身还是销售员的时候,他的启蒙师父,老胡看见他在看书。老胡就问:“你身上一有钱,先吃饭?还是先买书?”

李老师答:“买书。”

老胡就骂他说:“当然是先吃饭啦!……”如此如此,教训他一顿。

 

有些人,是变成了有钱人,才看书?还是看了书,才变成有钱人?

很多的有钱人,尤其是那些白手兴家的,都是没有读过书的。这个并不代表不读书就会变成有钱人。

(这是我认为的)很多的书都给我们一些错误的资讯,尤其是那些有钱人的自传,和那些关于有钱人如何成功的书。书中都写这些有钱人早年都不爱读书,或是读到一半就不读。所以,这导致很多的不爱读书的年轻人,经常抛出一句话:“你看谁谁谁(某有钱人)以前也是不读书的啦,现在还不是变成了有钱人??!”

 

而这两位老师呢,是读了很多的书,再变成有钱人的。

 

当然,也有些人读了很多很多的书,却变不成有钱人。这些人是这样的,举个例子:这年头流行《秘密》,就去读《秘密》。那些时候流行《蓝海策略》,就读《蓝海策略》。这样的人就在跟风流行什么书就读什么书。

而江老师还说道,他本身对瑜伽很有兴趣。一去到书店,只要跟瑜伽有关的书,都会买下来。而且呢,他还发现到,虽然是不同作者写的,但内容大致上是一样。像某个动作,步骤写的都是一样的。

问题是,既然是不同的作者,一定有一小部分是不一样的,因为不同的作者,意见都是不一样的。结果呢,江老师就发现资讯不对称的地方了。

资讯不对称,头脑就开始打架了(矛盾):这个好像很有道理,但是那个又说得没有错,到底要相信哪一个好呢?

 

这是个不分对与错的答案。

 

接下来呢,这两位老师说道,在华人世界里呢,经常被提到的就是“谦虚”。

但是,谦虚到底是什么?小学中学,老师经常说做人要谦虚,见到人就要谦虚。可是,谦虚的具体意思到底是什么?

李老师与江老师,就称这种谦虚为“假谦虚”。

就好像面试,被面试的,最怕面试人问的问题就是:

“你的月薪要多少?”

很多人遇到这样的问题,第一刻就想到谦虚了,所以就这么回答:

“你认为我有料的话,就给我多一点。如果你认为我不够料的话,可以给少一点。”

 

如果你是面试人,你会怎么想?

“我才第一天见你,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料啊?!”

 

还有一个有趣的例子:

“我很肯学习的!”

如果面试者是那种看过很多世面的人,就会这样的鸟回他:

“我请你来,是帮我做事的。不是我给钱你来这边学习的。你要学习,回去你的小学中学学习!”

 

谦虚的另一面,就是心虚。

 

**以上很多的例子与陈述,都是这两位作者说的,也有一些部分是本人自己加上去的。

 

还有一些,我没写上去。没有写,并不代表那些不重要。老实说,他们写的、说的,都点中人性最丑陋的一面。很有意思。不妨看看他们的书,如果不认同他们的话,千万别读,要不后果自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