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現象

Category: By Mr Yee

临考试,大家都会说出几句耳熟能详、一样的话。

话中的内容,大致上都是一样的。

考试,当然离不开“压力”两个字。

有95%的人都说害怕考试,当然其余5%的人对考试完全没有恐惧感。

临进考场,考场外面、或走廊,可见得个个都拿着厚厚的笔记。或是手持着课本,默念、死背笔记上、书上的东西。考试前,手里背些东西、或翻看手上的笔记,唯恐会错过重要的东西。偏偏自认为重要的东西,偏偏就不出现在考卷内。

另一种现象,就是预测。大家都认为自己是神仙,能预测未来发生的事(考卷上的题目),凭第一直觉、或第六感,认为这个那个会出。(本人也是过这么做)。

算中了,自己爽,又说:叫你早就读这个啦;算错了,自责,早知道不会出,就不读啦。

**人类,是不可能会“早知道”的。除非,你真的有特异功能——预知未来。

我想,是心理作祟吧。因为这样做,心里会舒服一点,心灵上也会得到一些安慰。简单来说,应该是安慰自己。

所以呢,大家是说什么“同样”的话呢?

“我,完全读不进脑”

“我现在的脑袋是空的”

“啊!太多东西要背啦!”

“就来考试了,我还在玩!”

“我还没开始温书……”

这五句是最常被说的吧。若有被遗漏的句子,请告诉我。^^

 

外加朋友的:

“我在家什麽书也没碰到”

by Shadow Hao

 

若是有兴趣的科目就:“哇哈哈! 准备成为我的手下败将吧!!!”
若是没兴趣就:“好无聊啊~~~~~”

By Minkai

 

“妈的,这么容易的问题都出,是不是把我们当白痴!”

By CPU

 

“明天考什么??”

by Ann

 

“我‘胸’有成竹。考试?easy la... 至少都有D Cup咯” (好无聊咯 ==)

by Teck Tze

 

2 comments so far.

  1. pRiScILLa June 22, 2009 at 11:53 PM
    first time me leaving u comment here i guess....ehhehe...love ur this post...haha...but this sentence:“就来考试了,我还在玩!”..i didnt noe it's used to console ourself XD i thought is like ur fren tell u this so to make us feel like she or he VERI relaz.."xin ji zhong"-noe what it means? sorry cz my com cant type chinese hehe
  2. Mr Yee June 24, 2009 at 12:14 AM
    yo! Welcome!

    心急中?or 心机重?
    Hm, i guess it should be 心机重 gua.
    Hah, i guess most of us always go RELAX although the exam is coming (including me)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