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而在星期五,本大侠在Times Square看了吴宇森的最新巨作《赤壁》。

本大侠可以说是三国迷,有关三国的东西,铁定错过不了!而这一次,自然是不能例外!

* * * * * *

说道三国故事,最出名的战役,唯独是赤壁之战。看书的话,也只能想像战争的画面。至于玩游戏的话(三国志、三国无双),也不觉有什么好震撼的。看LiveAction的话,感觉果然就是不一样!

不过,熟读《三国演义》的朋友,若看的这部电影的话,或许会有点不满意。因为啊,电影里面有部分的故事,跟小说的有点不一样。

故事的开头,是说刘备占领的城池——新野,被曹军攻击。刘备便带着新野的子民逃亡。
(这个情节,当我看到新野的子民跟随刘备逃亡时,我简直就是感动到想哭了!四个字:欲哭无泪。我啊,就是被刘备的仁慈所感动到。当时的情绪,就是特别的古怪。是别人的话,他们看了也没觉得什么,可我呢?怪哉怪哉。还有一个感动我的部分,张飞为了保护新野子民,领军抵抗曹军的攻击的那一幕)

在《三国演义》里,这一战称为长坂之战。这,自然少不了“张飞大闹长板桥”这一幕,可是,电影里就是没有。

还有,在小说里,诸葛亮远赴吴郡以谈判结盟一事,政亭内,诸葛亮舌战群儒,将众文官武官都说服了。但在电影里头,则没有这一回事,只有孔明跟孙权讲话。

此外,曹操是没有见过小乔的。而电影,曹操是为了夺得小乔而向吴国开战的。

还有很多的不同之处,但是大致上,并没有离开主题。电影主题都说明了,最重要的还是赤壁之战。

* * * * * *

朋友们,这部戏,值得一看。本大侠认为最震撼的,还是周瑜与孔明使的八卦阵,把曹军杀个片甲不留(还有些逃兵。有两个将领带兵,一个被砍了,忘了被谁砍。另一个,被释放)。

还有一点!在八卦阵之后,周瑜竟然帮赵云挡箭!

* * * * * *

2个小时半的电影,而且还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2009年头才上映。唉,还有半年,等不急啊!

更多关于对《赤壁》的评点
http://news.chinafilm.com/200807/1149280.html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