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 与 失去

Category: By Mr Yee
当你得到一样东西,你总会失去一样东西。
世间不是十全十美的。
正如你买一个娃娃,你得到的是娃娃,但你失去的是什么呢?金钱嘛。

汗!感觉上这文章好像没有什么意义。

有人定会说,得到免费的东西有失去到什么咩?
有!谁说没有。你失去的,便是时间。

————————————

戏也看的多啦。就拿官司来打个比喻。原告方面为了向辩方拿赡养费,上了法庭。就说,为了那只有30万的赡养费,双方自然是请了名状。双方实在是太强了,法官直说,来日再审、来日再审。呵呵,就这几场官司,双方都花了不少的律师费。最终,原告还是得到了30万的赡养费,同时,也失去了30万的律师费。哈哈,你说可笑不可笑?鹤蚌相争,渔翁得利。双方的律师,便是渔翁啦。

为了得到拿仅仅30万的赡养费,却失去了仅仅30万的律师费。有,等于没有。
哈哈,律师们是得到了些律师费,但他们总也有失去些东西 — 时间与口水。
唉,辩方可惨咯。失去了两倍的钱。得不到什么,反而失去更多。

————————————

还有一个很好的例子。

就在一个的旅行团,去中国嘛。来到一个市场,大家不就自由逛物咯。嗯,就有一位先生,来到一家手表店,看到一个心仪的手表。身为外国游客,不杀个价怎么行呢?从两百元,杀到一百元,在杀到只仅五十元,这才成交。呵呵,那店家还真拿他没办法。还有,那手表可是镶金的(假名牌)。就这杀价的过程,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哈哈,其后,那位先生自然是很洋洋得意。上回巴士,特地在大家面前秀他的手表。好戏就在这里啦!突然不知怎地,他手表的镜片突然弹了出来,零件碎片都纷纷掉地,剩下手表壳。手表壳耶!空荡荡的!可笑!

秀吧,秀吧!啥也没啦!哈哈。巴士上的团友都笑了起来。

就单单为了把价钱降至最低,却跟他杀个天轰地动,浪费了不少的时间,是得到了廉价的“名牌”兼镶金的手表,同时却又是去了此手表。

这故事,是从我的好友,德智那里听来的。

————————————

有时候啊,注定了不是你的东西,就一定不是属于你的。

————————————

也有时候,也就是为什么,你会失去一些东西。
试问,有谁曾未失去任何的东西?
任你千寻万找,你始终找不到你失去的东西。
但,当你已无心去寻找它时,它偏偏就会出现在你眼前(当然是过了多时)。

我们的人生,就是常常被作弄。
是谁?自己去找吧。
不要怪自己的人生有何等的悲观,也许这就是你自己的命。
不过,凡事看开一点,做人乐观一点。
人生,自然会是灿烂的。

好像越扯越远了……


凡事说缘的。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