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隱私

Category: By Mr Yee

來到這個地方,我就會想起一道問題:這個部落格,究竟有多少人知道?

多少人知道這部落格,意味著我的生活被曝光的範圍。

只要我一在線上,我就沒有了隱私,漸漸地就有一種被跟蹤的感覺,甚至到他人會完全瞭解關於自己的事情。

我愛吃什麽,我愛用哪個手指挖鼻孔,我睡覺醒來是先開左眼還是有右眼,這些日常瑣碎事以及習慣等等,特別關注我的人會遠遠比我更瞭解我自己。

當然,這些事情是很難發生在我身上。我又不是什麽公眾人物,沒有擔心的必要。

 

很多的人都把Facebook當成是自己的寫日記的平臺。將自己那一天發生的事、遇到的事、埋怨的事,都一一寫在上面。

寫這些,是爲了發洩?還是想引起一些人的注意?

我本人是很少很少會做這樣的事(看吧看吧,單單是這句我又透露了自己的事情了)。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將自己的事情告訴他人吧。但是,若我看見有人這麼做,我就做好人幫他們實現「想引起注意」的願望,給他們留下沒意思的留言。

這些人,占多數都是女生,尤其是對自己的美貌很有自信的女生。

 

這一類的女生,從某個心理的角度上去看(我個人認為),單單只有自己一個人對自己的美麗的容貌作出肯定,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別人的肯定,才真正相信自己有著沉魚落雁的樣貌。得到的肯定越多,就越想要得到更多人的注意,讓更多的人認為自己是很美麗的。貪婪的心因此而衍生,漸漸地還是會覺得自己不夠漂亮。

 

你對她美貌而作出讚美,她只有簡單地對你說聲謝謝。她不會因為你的一句(對樣貌的)讚美而感到異常的興奮,因為你可能是第三萬七千六百九十五個人對她說同樣的話的人。

 

哪怕有一天,我成了某個美女的男朋友,而那個美女又公佈了我這個男朋友的身份,我就會成了眾多男人的箭靶,分分鐘都有生命危險,一出門額頭上就中了三支箭。再厲害的可能直接找上我家門,直接槍斃了我。

網際網絡是個很恐怖的地方。任何關於自己的資料只要一擺上網,自己的底細完完全全就給人家摸清了。別忘了,在網絡世界里,有一種人叫黑客。

 

 

靈感一來,就很難停下手,但是又怕自己寫的太長。不過,偏偏又會考慮到長篇大論的東西有誰會去看?這更好,沒有人看更加的好,反正也是自己寫自己爽的。部落格這個東西其實並不難寫的啦,不一定說要有靈感才肯去寫。其實靈感不是一開始就會有的,而是你寫著寫著,腦袋做出了些整理,靈感才會慢慢顯現出來。最重要的,還是有開頭。有了開頭第一個字,就知道接下來是什麽字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