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的门

Category: By Mr Yee

夜深一点钟,已经是我习惯了的时刻。之前是赶功课、赶报告才会熬到这个时间,睡眠时间也自然是短了。

如今,与其说是习惯,不如说是我已经喜欢了窗外那黑幽幽的夜空。

 

有一些能分享的东西,我情愿自己埋藏将之在心里,也不愿意告诉他人。毕竟是一些我自己认为很私人的事物。通常这些事,随着时间,慢慢的,慢慢的,也会被我淡忘。十天后的我看了这一段,你说,我还会记得自己提的是哪一件事吗?

在这儿,有没有必要提醒我自己呢?呵呵。

 

虽然有些人知道我的思想有一点开放,毕竟我的内心有几道门是封闭着的。只有我,持着那几道门的钥匙。只有我,能进入那几道门后面的房间。

所以,出外跟朋友聚会,或是跟一些熟络的朋友喝茶聊天,我很少将自己的私事告知他人。或是,静静地听他们说故事。在这种场合,我较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通常,想到的东西,我都会先一一过滤,再将过滤后的东西说出来。

过滤得来,他们也转换话题了。

 

比起言语,我比较善于用文字说出来。写到这儿,我迟疑了。我开始怀疑着我自己。

比起言语,我真的善于用文字表达我的内心情感吗?

 


Lenovo是最好的

今天再一次回到关于Laptop这个主题。说到这PcFair,想到自己为了那工作经验,而放弃了拍摄美女的大好机会。有为showgirl拍过照的人,都知道PcFair的Showgirl来来去去也不过是那几个人。当时的我曾最自己说,下次一定要拍一拍漂亮的promoter。

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放弃拍摄,去做promoter。真后悔最后一天没带相机去,没能拍照纪念,也没能拍一拍大家任务完成的样子。唉,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自拍这儿,自拍哪儿,内心也不是很好受,为什么我不带相机!!毕竟带着笨重的相机去,也担心书包会突然间不翼而飞。

不过,下一次若有做的话,看情况再带。

自从在这PcFair推销Lenovo,开始最这个牌子有一点点感想。其实,Lenovo的实力也不差。Acer和Dell能在本地畅销,是因为他们的广告打得好,洗了很多人的脑。你想想看,在公路或高速公路驾驶,你是否有注意到Acer的广告牌?什么什么 “Acer No.1 Notebook in Malaysia ”。偶尔翻看报纸,尤其是The Sun,里边就会有一张Dell的广告纸飘出来。

我们的脑,都被种下种子了。

至于HP,我目前没能知道到底是什么关系而认识到这个牌子。可能是打印机吧。

Lenovo,之前也说了,没多少的本地人知道这个牌子,原因很简单,没有打广告。试问,除了PcFair或是各数码广场,哪里还会看到Lenovo这个牌子呢?

在这里要让大家搞清楚,只有Lenovo的Thinkpad才是跟美国的IBM合作的。说穿了,其实是Lenovo从IBM买下Thinkpad类似版权的东西,并再借助IBM的科技制造出Thinkpad的电脑。绝对绝对别将Lenovo其他的型号(比如 Ideapad 和 3000)捞在一起说。

只有Ideapad和3000是Lenovo本身自己的品牌。

我正怀疑着,自己是不是也被Lenovo洗脑了。没有办法,在Pcfair做工之前,找了一些关于Lenovo的资料。要能将产品卖出,多多少少也得知道一点产品的优点与强项。

还有一点就是,帮顾客解释Lenovo的电脑,同时也间接催眠自己:Lenovo是最好的。

 

提醒一下大家,请不要相信我说Lenovo是最好的。

 


开始看老板脸色

Category: By Mr Yee

长了这么大,别以为我现在才出来做兼职而笑我。我并不想我读完书出来是以没有工作经验的身份来找工作。至少我这次,第一次出来做part time promoter,我多多少少也拿了些经验,知道怎么去推销产品,知道怎么去与顾客沟通,知道怎样降低顾客的考虑时间,知道怎样立刻成交,并加强顾客对于自己的选择。

这第一次,就在PC Fair卖Laptop,卖的不是Dell,不是Acer,也不是HP。

是Lenovo。

Lenovo,很多人问这是本地的牌子啊?是新的牌子吗?他奶奶的还真多人不知道这个牌子。老实说起初我也不知道有这个牌子,一直到有一天我在Facebook看到这个广告:

 

以上是Lenovo Thinkpad,说明了Thinkpad有够硬,不怕摔烂。

没有人听过这个牌子,有说明了什么?Lenovo是中国的牌子,更何况在马来西亚,广告又没有打得比Acer、HP、Dell强。

他妈的,说说下说到好像自己真的在推销这个牌子。喂!我已经没有做Part Time了!回来咯!

说真的,第一次做,我在这三天内就卖出了十一架电脑,不错吧!老实说,这pc fair 的 part time做得比起其他的更累,更辛苦,从早上11点至晚上9点,没有的坐下来,嘴巴更不能停下来,忙着招待顾客,也来不及照顾自己的肚子了。

这十个小时,一点都不慢。

问我下次还会不会做这LENOVO,可能在考虑看看。虽然LENOVO在全时间的销售量是排行第四,毕竟要在本地售出这牌子,会比其他的牌子难上3倍。我跟另一个拍档,MrHow也深深的体会了。会看上这牌子,都是由于IBM(不懂的话请谷歌一下)的关系,以及都是真正识货的。

还有,书上的知识,多多少少是有用到的。

 

简简单单的post出这一贴,免得朋友又说我的部落格就来荒废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